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官网 >

11月13日对话:呵护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增长最重要的后劲,是就业的稳定器,我们有75%的城镇就业要靠中小企业,如果从增量的角度来看大概90%的新增就业要依靠中小微企业,所以它是社会稳定之基。同时,中小微企业也是创业、创新的活力之源,提供了65%的专利,70%的技术,85%的新产品,所以当前最大的问题是帮助中小微企业化解生存困境。
  小微企业发展困境中的深层次原因到底是什么?如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问题、降低小微税费负担,创造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的政策环境,既是应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的迫切要求,也是增强经济发展长远后劲的重要支撑。小微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直接关乎就业增长、经济转型和社会稳定。
  《对话》11月13日推出"呵护小微企业",通过银行、政府、企业三方不同的思想碰撞来展示和聚焦当前小微企业发展的困境,并提出解决之道。通过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境,展现小微企业生存困境最突出的三道坎:一是前所未有的融资难;二是全方位进入高成本的时代;三是小微企业生存环境。以及与之相对应的破解之道。从而阐述节目主张,要防范小微企业大量的停产、关停和大量的民间资本流失的潜在风险,要防止民间资本热钱化,产业空心化最后导致经济的泡沫化,所以经济要转型升级必须大量的小微企业先要摆脱生存困境,小微企业要摆脱困境,政府要营造平等的使用生产要素、平等竞争和法律上的平等保护等良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
  "呵护小微企业"11月13日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播出,欢迎收看。

  嘉宾:
  重庆市工商局微型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聂刚
  中科智担保集团董事长张锴雍
  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

热词:

  • 对话
  • 呵护
  • 小微企业
  • 贷款
  • 融资
  •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