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官网 >

对话:小岗村的“甜蜜事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3年前,18位农民在皱巴巴的纸上按下红手印,拉开了中国改革的序幕,也让这个位于安徽省凤阳县东部的小岗村,成为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提起大包干,人们就会想起小岗村。小岗村名气很大,但是来到小岗村以后很多人都有个感觉,小岗村的发展和它的名气相比较还是要落后一点。改革开放30多年过去了,这个曾经引领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如今是什么样子?花园洋房式的厂房,成片的甜菊基地,小岗村有了产业园,农民成了产业工人。有小岗村发展里程碑之誉的“小岗GLG高科技产业园”,是已故的小岗村党支部书记沈浩与美国GLG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永联手打造的一个传奇,也是发展现代农业、帮助9亿农民致富、来自基层最鲜活的借鉴和启示。作为《对话》走基层的又一次发现和实践,节目将把演播室搬到曾揭开中国农村改革序幕的小岗村,关注小岗村的又一次突破,向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跃进,为全国的新农村建设提供有益借鉴。《小岗村的“甜蜜事业”》12月4日《对话》播出,欢迎收看。

热词:

  • 小岗村
  • 事业
  • 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