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官网 >

2月12日《对话》预告:与稻盛和夫话经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话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伟鸿与稻盛和夫

陈伟鸿、稻盛和夫、李东生、曹德旺、薛伟斌

  1月17日稻盛和夫卸任日航董事长职位。2月12日,稻盛先生退隐前最后一次中国媒体访谈将在CCTV2播出。近2000位企业家云集《对话》,他们对稻盛和夫先生白手起家、创建两家五百强企业的经历如数家珍,对他的管理理念了如指掌。大家探寻稻盛和夫哲学理念对于中国企业的转型、管理升级有着怎样的启示?

  以稻盛和夫为代表的日本企业认为企业家最核心最优先处理的问题不是企业技术、品牌、市场等经营问题,而是要把经营重点放在企业家本人的思想水平提高上,"提高心性"是企业经营之根本,只有企业经营者提高自身人格修养,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企业的成长之路才能顺畅。在稻盛看来,企业家个人的"修炼"、正确价值观的建立、"心性提高"才能使企业真正走向成功并持续长久发展。

  而反观我国企业,很多经营者都是从最初为了获取财富而开始走上企业经营之路,并没有"回报他人造福社会"的价值观,赚取金钱成了唯一的目标,这就很难推动企业自上而下全体员工团结一致进行转型升级持续发展。

  而稻盛和夫的"提高心性"的经营哲学,恰恰是在企业最缺失的环节提出了应对之道,是在社会广为呼唤诚信的时候给企业经营者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认为这对于当下处于经济结构调整、正痛苦转型中的我国企业来说,有其巨大的价值。

  《对话》探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生存发展等问题,结合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交流企业转型升级中如何正确把握企业发展方向,接受转型升级挑战的新思路。从不同企业家经营中碰到的困惑和有待解决的问题入手;紧扣企业的目的是什么?企业如何可持续发展?如何树立企业核心价值观并能贯彻执行到每一个员工?等等这些企业经营的核心问题;力图明确跨民族、跨国界、跨年代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企业经营导向。

  稻盛和夫卸任前最后一次走进国内高端访谈媒体,参与《对话》"与稻盛和夫话经营"2月12日21:55播出。

热词:

  • 2月12日
  • 对话
  • 预告
  • 稻盛和夫
  • 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