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官网 >

石油资源是有限的还是无限的?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1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对话》节目“恩道尔:激辩石油迷局”将于2012年2月19日晚21:55在CCTV2财经频道播出)

  《对话》主持人:陈伟鸿

  主嘉宾:

  威廉·恩道尔著名经济学家地缘政治学家

  对话嘉宾:

  庞昌伟中国石油大学国际石油政治研究中心主任

  韩晓平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

  曹和平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

  邓敦夏中国石化出版社副总编辑

  油价又涨了!!即将枯竭的预言、不断上涨的油价、严重的进口依赖……石油话题又一次被推向焦点!《石油战争》的作者威廉?恩道尔的石油生成新理论再次成为大家谈论的话题。石油真的取之不竭吗?他的新理论真的是事实吗?如果这一理论成立,将会给世界经济和政治格局带来怎样巨大的影响?他观点改变的背后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2月19日21:55《对话》“激辩石油迷局”

  【石油资源是有限的还是无限的?】

  其实有关于石油的有机论和无机论,它自然会引发出我们对一个问题的关注,那就是石油到底是不是取之不竭的?这就是在2月19日播出的《对话:激辩石油迷局》中,主持人陈伟鸿为威廉·恩道尔提出的第一道题目。

  这个问题即“石油是不是可以源源不断地被采集的一种资源?”恩道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而这个答案也推翻了他自己在《石油战争》中的观点:“的确已开采的油田多年后会枯竭,但我的俄罗斯科学家朋友告诉我,他们到过俄罗了鞑靼斯坦的一些老油田,这些油田50年前就开始产油,这些油田因枯竭而关闭了。但现在他们发现这些油田又重新出油了,这个现象特别有趣,我知道世界上99.9%的地质学家和这位先生的意见一致,但是这决不是科学进步令人信服的观点。


 

 

热词:

  • 石油资源
  • 有限
  • 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