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官网 >

[对手]预告:“欺诈门”会让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受阻吗?(20110617)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522,在美上市多年的中国公司东南融通,因涉嫌隐瞒巨额债务、虚构交易等欺诈行为被纽交所停牌,而该公司股票在丑闻爆发前已被做空。这家由排名世界前四的德勤会计师事务作审计,由众多国际大牌金融机构紧密合作推上美国股市的中国公司,为何一夜间冒出如许多的问题?

最近陷入欺诈门的中国公司远不止东南融通,短短3个月内,已有24家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被审计师提出辞职或曝光财务问题。有19家被停牌或摘牌。其中不乏盛大科技等熟悉的名字,不久前它们还是华尔街热捧的红股,为何转眼间就被打落尘埃?付出惨烈代价不是这些问题公司,其他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股票也受此影响大幅暴跌。正运作赴美IPO的中国公司也陷入尴尬。

此事一出,媒体一片哗然。67日,国内著名的《财经》杂志推出封面文章《欺诈的代价》。更有外媒称中国在美上市公司积攒了十年的声誉就在这三个月中毁于一旦。

也有人质疑这些被国际各大金融机构层层包装,一步步推上美国股市的中国公司,却同时集体暴露出如此明显的财务问题是否另有内情呢?

这究竟是一场针对中国公司蓄意为之的阴谋,还是相关各方利用监管真空造假的必然后果?

“欺诈门”会让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受阻吗?

617央视财经频道《对手》栏目晚间21:55即将播出《“欺诈门”会让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受阻吗?》,节目中红方阵营由 《财经》杂志执行主编何刚、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协会中国分会理事何越、投资者代表股民老张组成。蓝方阵营由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纽约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宇龙、美股网总编梁剑组成。他们就:“中国企业海外被摘牌是欺诈的代价还是遭人算计?”、“ 欺诈门会让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受阻吗?”、“国内有可能监管海外上市的公司吗?”等三个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欲知双方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 6月17周五晚上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手》节目现场揭晓《“欺诈门”会让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受阻吗?》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对手
  • 预告
  • 欺诈
  • 企业
  • 海外
  • 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