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官网 >

[对手]预告:好孩子是虎妈式教育培养出来的吗?(20110624)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这个名叫蔡美儿的女人成为整个美国关注的焦点,《洛杉矶时报》、《时代周刊》都对她进行了连环式地报道,一时间,她的风头甚至超过了美国总统奥巴马。

到底是什么让她受到如此的关注?

这是一本名叫《虎妈战歌》的书,它的作者就是如今风头正健的蔡美儿,她是耶鲁大学法学院的教授,她是两个女孩儿的母亲,她自称“虎妈”

《虎妈战歌》一经出版,就刺中了美国人的神经,并震动了整个美国。美国《洛杉矶时报》甚至把《虎妈战歌》描绘为“像病毒一样蔓延”。

这是怎样的一个虎妈?

这又是怎样的一首战歌?

在《虎妈战歌》中,蔡美儿介绍了自己如何以中国式教育方法管教两个女儿。她骂女儿是垃圾、他要求女儿每科成绩都拿A、不准女儿看电视、女儿琴练不好就不准吃饭。虎妈蔡美儿自称,正是通过这样严厉的方式,她把女儿送进了耶鲁大学。

虎妈的教育方法轰动了美国教育界,并引起美国关于中美教育方法的大讨论。几乎整个美国的父母都在思考,面对虎妈的教育方式,自己是不是教育子女的失败者?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虎妈来到中国,来到了北京!也是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上海的一位被称为“猫爸”的父亲也来到了北京,他要向虎妈发起挑战。

“猫爸”的教育方法与“虎妈”完全相反,他允许孩子有多种爱好,甚至为了爱好可以逃学翘课。“猫爸”自称,正是通过这种和风细雨的教育方式,他把孩子送进了哈佛大学。

严厉与轻柔,“虎妈”碰上“猫爸”,这将是怎样的一种碰撞?

好孩子是虎妈式教育培养出来的吗?

624央视财经频道《对手》栏目晚间21:55即将播出《好孩子是虎妈式教育培养出来的吗?》,节目中红方阵营由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终身教授《虎妈战歌》作者蔡美儿(虎妈)、节目主持人英达、泛太平洋管理研究中心董事长、哈佛商学院北京校友会主席刘持金组成。蓝方阵营由上海华侨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猫爸)常智韬、被媒体称为国学天才山西大学初民学院学生孙见坤、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周成刚组成。他们就:“好孩子是虎妈式教育培养出来的吗?”、“父母该不该替孩子做主?”、“是快乐成长重要还是刻苦学习打基础重要?”等三个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欲知双方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 6月24周五晚上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手》节目现场揭晓《好孩子是虎妈式教育培养出来的吗?》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对手
  • 预告
  • 好孩子
  • 虎妈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