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官网 >

[对手]预告:诺基亚会倒下吗?(2011071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手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著名财经网站“华尔街247 近日评出了2012年将会消失的六大品牌,其中诺基亚名列榜首。该文声称:“ 诺基亚已死,股东们只是在等待被人收购。” 

  可是,早在五年前的2006年,诺基亚在全球手机市场上还处于无可争议的霸主地位。全年净销售额曾创历史纪录,达411亿欧元;全球移动终端市场的份额曾达到36%,每股收益全年增长27%。 

  然而,短短五年之后,这个昔日的手机巨头却骤然没落。有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诺基亚全球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30.6%跌至25%,创14年来新低。今年以来,诺基亚股票已经下跌超过40%。诺基亚市场份额在逐步缩小,而苹果的净利润却在大幅度增长。根据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最新的一个季度,苹果净利润同比大增95%,而Iphone销售数量同比增长113%。

  昔日的手机巨头诺基亚是被苹果打败的吗?诺基亚会倒下吗?

  715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手》栏目即将播出的《诺基亚会倒下吗?》中,原诺基亚中国公司高级副总裁、泛太平洋管理研究中心董事长刘持金,长远集团主席、诺基亚在中国最早的代理商之一刘小鹰以及飞象网CEO项立刚组成的红方,与开放联盟创始人王煜全、NTA创新传播机构创始人申音和《财经》杂志执行主编何刚组成的蓝方,就“诺基亚是不是被苹果打败的?”、“诺基亚会不会退出中国市场?”、“诺基亚会不会倒下?”进行了激辩,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欲知双方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 715周五晚上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手》节目现场揭晓《诺基亚会倒下吗?》。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对手
  • 预告
  • 诺基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