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官网 >

[对手]预告:新婚姻法保护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婚姻法正式颁布后,立刻引爆热议。甚至有网友预言:"婚姻法新解一出,无数家庭的平衡被打破,这一石岂止千层浪。"激起千层浪的,正是婚姻法新解中的几个变化:婚后父母买房给子女,谁买的房子就归谁;婚前贷款买房,房产证上写谁,房子就归谁。婚前财产婚后产生的自然增殖不是夫妻共同财产。
   有人认为"这为出轨扫清了最后的障碍",占据经济优势的一方失去了财产分割的栅栏,将导致离婚率的大量上升。有网友言:"这下老公成房东了,铁打的房子,流水的媳妇"。有人说:"开发商笑了,丈母娘不得不给女儿也买房。"甚至有人放言:"结婚证从此变为一张废纸,再无任何附加价值。"一些支持的观点认为婚姻法新解强烈打击了"骗婚"的现象,会减少婚姻中的功利色彩,减少诸如"富豪相亲会""无房不婚"等婚姻中的拜金现象。
  那么,婚姻法新解能不能打击功利婚姻?是不是在保护强者?婚姻法新解会减少离婚财产纠纷吗?各地纷纷涌起的情感类节目及天价富豪相亲使得婚姻变得越来越功利,新婚姻法的解释能否让这一现象开始降温……
   在9月16日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手》栏目即将播出的《新婚姻法保护了什么?》中,红方阵营由情感作家陈岚、网络红人贾佳、北京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刘辉组成。蓝方阵营由媒体评论员石述思、民法律师李松、新领军杂志社社长吕传明组成。他们就"婚姻法新解会不会打击功利婚姻"、"婚姻法新解是在保护强者吗?"、"婚姻法新解能减少离婚时的财产纠纷吗?" 进行激辩,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欲知双方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 9月16日周五晚上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手》节目现场揭晓《新婚姻法保护了什么?》。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对手]新婚姻法保护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