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官网 >

对手:单身生活经济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1月11日,被网友戏称为世纪光棍节。光棍节,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的大学校园,经过十几年的演变,已经成为许多单身男女们生活中的一个热词。大龄单身男女青年的数量不断增多。一组人口普查的数据表明,目前北京和上海两地的大龄单身男女已经突破百万。青年人在快节奏的生活,忙碌的工作中往往无暇顾及自己的终身大事。各种“爱情培训班”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最终的目的都是想通过培训打开单身族沟通的障碍,提升单身族的人格魅力,让他们更容易的找到爱情。而这些快餐式的培训班一堂课动辄几百上千的学费是否能物有所值呢? 更有人质疑:”爱情培训的文凭,能换个老婆回来吗?” 而单身族也有自己的消费压力,毕竟他们唯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没有养儿防老,他们需要社会保障,甚至在健康、医疗上追加投入,还得独力扛起房贷、三餐、水电、保险费等基本开销,并不比有家室者轻松。据一份调查统计:单身者因病死亡的风险较已婚人士高出5%到10%,与吸烟造成的死亡风险相当。

    那么,爱情培训到底能不能帮我们解决单身问题?单身生活到底经济不经济?

    在11月11日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手》栏目即将播出的《单身生活经济吗?》中,红方阵营由情感专家金韵蓉、《新领军》杂志社社长吕传明、媒体评论员曹保印组成。蓝方阵营由财经评论员朱煦、媒体评论员陈斌 、作家苏芩 组成。他们就“恋爱培训可以解决单身问题?”、“单身生活经济吗?”进行激辩,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欲知双方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11月11日周五晚上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手》节目现场揭晓《单身生活经济吗?》。

热词:

  • 对手
  • 单身生活
  • 经济
  • 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