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官网 >

1月6日播出:养老金入市会吃掉我们的养老钱吗?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手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2月15日,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财经年会上发声,呼吁全国2万亿元养老保险金投资股市。

   2011年12月20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公开支持养老金入市,更披露2010年底,各省基本养老金结余资金1.5万亿元,由于90%存入银行,10年来每年的收益率不到2%,跑不赢物价的上涨。而社保储备基金因为可以投资股市,在过去11年间年均投资收益率高达9.17%,似乎为养老金投资增值提供了一个参考。

  同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1》再次体现了养老金增值的紧迫性,2010年我国14个省份基本养老保险收不抵支,缺口已达679亿元。随着老年人比例的不断增加,这一缺口还将日益扩大,若不增加养老金投资收益,会不会让我们老无所依?

  但是,养老金赚得起亏不起,是我们老年的"养命钱",一旦将它投入波动剧烈的中国股市,会不会血本无归呢?

  该把养老金投进股市里去吗?养老金入市,会不会吃掉我们的养老钱?

  在1月6日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手》栏目即将播出的《养老金入市会吃掉我们的养老钱吗?》中,红方阵营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财经评论员林耘、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组成。蓝方阵营由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苏培科、财经评论员王福重组成。他们就"该不该把养老金投入股市?"、"养老金入市会吃掉我们的养老钱吗?进行激辩,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欲知双方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1月6日周五晚上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手》节目现场揭晓《养老金入市会吃掉我们的养老钱吗?》。

热词:

  • 1月6日
  • 播出
  • 养老金
  • 入市
  • 吃掉
  • 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