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官网 >

《校车,怎样才能开起来?》预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这是温家宝总理在3月6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的表述,“校车”列入政府工作报告,被视为中国校车战略正式启动的明显信号。而此时距离2011年11月16日甘肃省正宁县的19名幼儿遇难校车事故已过去将近四个月。在这四个月的时间里,全国大约9000多万名学生却面临非法校车停运后,合法校车迟迟不到位,无校车可坐的窘境。

    3月30日,国务院审核并原则通过《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明确赋予校车通过优先权,解决学生上下学安全问题的总体思路,减少学生交通风险。那么,校车安全得到制度赋权之后,中国校车该不该高标准?该不该政府来买单? 在4月6日22:20央视财经频道《对手》栏目即将播出的《校车,怎样才能开起来?》中,红方阵营由北京盛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于国富、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秘书长裴志浩、汽车之家专栏评论员高德起组成。蓝方阵营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刘思伽、汽车专业网站方得网总编辑姚蔚、北京中天嘉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经理董王良组成。他们就“中国校车该不该高标准?”、“校车该不该政府全买单?”进行激辩,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欲知双方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

热词:

  • 《校车,怎样才能开起来?》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