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购时尚官网 >

中年女性着装法则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何度过职场女性的中年危机?近日,CCTV-2《购时尚》迎来两位中年的职场女性,她们在置装方面存在一些困惑。怎样才能成为职场时尚女性,来看看《购时尚》专家团的建议。

  一、做精致的女人 改变职场弱势形象

  1、避免过多的黑色:黑色当然是职场着装必备的色彩,但是选手本人身材偏瘦,皮肤白白的,给人的感觉比较柔,全身黑色装扮和本人的气质反差太强烈。建议黑色在全身着装的比例不要超过1/2,甚至就把黑色作为配饰来使用都可以。
  比如:黑色腰带勾勒腰线。


  2、选择柔和的浅色和彩色:着装风格最重要是符合自身的气质,建议以黑色为基础搭配,多添置一些浅色、彩色的上装,融入色彩以及图案,既时尚同时也能保持适度的亲切感。


  3、着装细节:服装的色彩偏柔和,在其它细节上就需要添加一些偏硬朗的元素。
  比如:清晰硬朗的肩线设计,还有右图这种大大的手表,或者是一款线条方正的手拎包,都能很好地中和柔和色彩给人带来的弱势感。


  二、着装智慧升级课堂

  生活需要智慧、学习需要智慧,其实时尚也同样需要智慧。怎样把我们的智慧体现在着装上,我们可以从一些着装品位广受赞誉的女性身上学到不少经验。

  凯特王妃荣登某时尚杂志公布的2011年“全球最佳衣着品味人士”榜。她以超高“衣Q”,带领了一股“平价”风潮。只要她穿过的衣服,立刻都会被抢购一空。甚至有人认为,她的出现将会影响英国乃至全球的时装经济。

  全身同一色系永不会出错,也能为女性增添成熟的魅力,营造强大的气场。但其实同色系搭配非常考验功力,我们可以从图中凯特这三身经典的黑、白、灰开始尝试。

  同色系搭配升级法则:

  1、选择材质有变化、有层次感、立体感的服装面料。

  蓝色蕾丝和同色布料的材质对比

  2、款型设计要能非常好地勾勒和修饰身材曲线。


  3、内敛、不浮夸,是成熟知识女性的扮靓法宝。


  有时候不见得需要多么奢华复杂的配饰
  比如:凯特这身军装外套上的金色纽扣,和同色系手链、胸针相呼应,非常和谐统一;式样经典的宝石订婚戒指更是百搭,除了这款军装大衣,还可以配别致尖领设计的灰色裙装、白色镶蓝边的裙装,这些搭配上、设计上的细节都是提亮全身的点睛之笔。

  更多建议,欢迎收看12月18日19:30 CCTV-2播出的《购时尚》,“寻找岁月的拐点”!   

热词:

  • 央视
  • 购时尚
  • 中年女性
  • 着装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