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购时尚官网 >

中年,是危机还是契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年,面临一道水深火热的沟坎;中年,是人生的一个拥挤的瓶颈。人到中年,该如何面临事业、家庭、健康的多重压力?本周央视《购时尚》,两位身陷中年危机的女性来寻求帮助。
 
  性格内向倔强、缺乏安全感的孟斓芸,2010年转行做了公关公司总监。临近中年,全新的行业,身边都是朝气蓬勃的80,90后,孟斓芸感觉自己如履薄冰,有随时被抛下的危机。她来到《购时尚》,希望通过自身的改变,在职业和情感中找到自信。 

  事业有成的赵学君,性格开朗上进、富有激情,但从小生活在三个漂亮姐姐的阴影下,“丑”成了她心中最敏感的软肋。为了让自卑心理得到补偿,赵学军发奋学习,成绩优异,一路念到博士,事业也顺风顺水。但对外表自卑的心理阴影挥之不去,因此排斥时尚、不屑打扮,认为追逐时尚是肤浅无知的,内心的丰富充实才有意义。因为自己不够漂亮,赵学军对另一半的第一要求就是帅气。第一个相亲对象就成了丈夫,只是因为对方帅气没有恶习。1992年结婚,2010年离婚。已届中年的赵学君,甩掉了年少时的自卑,也意识到结束无爱的婚姻并非失败,不敢追求幸福才是人生的悲哀。赵学军希望通过《购时尚》接近时尚、学习时尚、重塑形象,找到幸福。 

  许多中年职场女性,她们用表面的坚强维系着完满,内心却无比脆弱。她们渴望改变,而面对改变时,她们又如此害怕。她们失去了自我,又在寻找自我的路上艰难行走。 

  一个选择离开原来的职业,一个选择离开原来的婚姻;是焦虑、彷徨、无所适从,还是坚强、自信、无所畏惧?12月18日19:30CCTV-2《购时尚》,让危机变为契机!

热词:

  • 央视
  • 购时
  • 中年
  • 危机
  • 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