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购时尚官网 >

央视《购时尚》 如何打造精致职场丽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4: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2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视《购时尚》 如何打造精致职场丽人

    如何成为精致职场丽人? 近日,CCTV-2《购时尚》迎来两位职场女性,她们在服装搭配方面存在一些困惑。如何融入职场环境,成为真正的白领丽人?来看看《购时尚》专家团的建议。

    一、 用首尾呼应搭配法打造精致感

    Ladygaga的着装一向以夸张、怪异著称,我们不可能原样照搬到生活中,但其实她的搭配功力是不俗的,上面这张图片就是对首尾呼应搭配法最好、最直观的诠释。所谓的首尾呼应,就是在全身搭配细节上有两处以上类似的点相呼应,可以是上下装颜色上的呼应,也可以是搭配元素、配饰的呼应等等。

    1、 首尾呼应推荐实用搭配:

    (1)首尾呼应入门级搭配法:颜色首尾呼应(同色上衣搭配同色鞋子或者配饰);

    颜色呼应:全身米色系装扮,米色风衣搭配米色长裤,黑米色相接的围巾与黑米色相接的裤子形成呼应。

    (2)首尾呼应升级搭配法:同材质呼应;

    材质呼应:桂纶镁这一身装扮看起来就是简单的黑配白,但其实运用了材质上的呼应法则:领口处真丝的面料光泽与牛皮高跟鞋的光泽形成呼应。

    (3)首尾呼应达人搭配法:同元素呼应;

    材质元素呼应:模特头顶的黑白圆点帽子与黑色的圆点袜子形成呼应,颈间的蕾丝打底衫的透明材质与透明的圆点袜形成呼应。

    2、 首尾呼应搭配禁忌:

    对于初学者来说,在尝试首位呼应搭配时,先从最简单的色彩呼应开始,在选择材质呼应和元素呼应时,面积不需要太大,只需一点达到点睛之笔就好。

    二、 过节时如何穿好红色?

    明星典范:徐若瑄和张雨绮穿着的红色连衣裙搭配金色配饰,时尚亮眼。

    很多人觉得过节时穿红色显得喜庆,但又怕红色穿出去太扎眼、太隆重,还怕买了红色以后日常生活中不太好穿。所以,我们该怎么办?

    有些女生肤色偏黄黑,暗淡或者过于艳丽的色彩会使脸色更不好看,其实很正的大红色反而能很好地衬托肤色,还可以突出热情的性格。

    适合职场人士穿着的红色单品:

    1.职场实用红色单品:军装风红色外套

    (1)红色的热情混搭军装风的帅气

    (2)红色与黑色的搭配,经典稳重,红色外套搭配黑色长裤,既简单又利落,可搭配黑色的腰带或者包包。

    2.职场实用红色单品:红色羊绒质地的连衣裙

    (1)红色羊绒质地的连衣裙,在款式上尽量选择简洁式样的,在日常穿着时可搭配一件黑色短款皮夹克,就可以轻松出门了。

    (2)在参加活动时,只需穿着一件黑色连衣裙就可以十分亮眼,搭配黑色或金棕色鞋子 配饰,出门只需搭一件黑色简单有廓形的外套就可以了。

    3、职场单品之红色高跟鞋

    推荐搭配:黑色蝙蝠袖针织衫+灰色牛仔裤+红色高跟鞋

    一提到红色高跟鞋大家就想到是新娘鞋,其实红色高跟鞋也可以穿出帅气感。

    搭配禁忌:除非是新娘装扮,否则不建议在选择红色鞋子的时候穿着红色服装。

    更多建议,欢迎收看2012年3月4日19:30 CCTV-2播出的《购时尚》,“职场‘异类’的美丽宣言”!

热词:

  • 央视《购时尚》
  • 如何打造精致职场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