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教育频道 > 讲述官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讲述》栏目一周内容11月14日—18日

 

CCTV.com  2011年11月03日 15:44  进入网尚论坛  来源:CNTV  

节目名称

播出时间

内容介绍

时间 地点 人物 梗概

龙凤传奇

11.14

周一

20098月份陕西省有个熊猫阳阳经过人工受精之后产下了一对活泼可爱的龙凤胎熊猫宝宝,节目纪录了阳阳从怀孕到分娩的全过程。

一颗沙的成长(上)

 

11.15

周二

11年前,河南濮阳农村青年侯海华来到北京,一边做保安一边学习音乐创作,后来他遇到了音乐制作人陈红兵,来到他开的录音棚工作和学习,在这里海华结识了很多音乐圈的朋友,开始认识到现实离梦想的巨大差距,但他仍然坚持做出了一张属于自己的音乐专辑。

一颗沙的成长(下)

 

11.16

周三

2011年河南濮阳的农村青年侯海华耗费10年的心血终于做出了一张属于自己的音乐专辑,然而缺少资金宣传、唱片行业整体不景气等现实摆在眼前,这张凝聚了他全部梦想与希望的专辑不一定有市场,老家的父母又催着他赶快结婚,海华不得不认真地思考自己将来的人生路。

王甲的“渐冻”人生

11.17

周四

现住北京的28岁的王甲在2007年突患重症肌无力病症,虽然连吞咽流食都困难,他却靠着惟一能动的一个手指,从事写博客、平面设计等活动。他过着充实、阳光、“健康”的日子。

我要飞翔

11.18

周五

吉林省吉林市63岁的李佳新,热衷上了动力飞行伞这种户外运动,能在天空自由飞翔,这让她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责编:苗苗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