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教育频道 > 讲述官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讲述》栏目7月9日-13日节目内容介绍

 

CCTV.com  2012年07月10日 15:53  进入网尚论坛  来源:《讲述》  

  

节目名称

播出时间

内容介绍

王品兰移民记

7.9

河南淅川仓房胡坡的南水北调移民就要开始了,乡村代课教师王品兰心事重重,她担心未来她到了新的移民定居点后,还能不能做一名代课教师,她的婆婆担心和女儿离得太远,但同时他们也有憧憬,对未来的新家,以及孩子的学业,在端午节即将来到的时刻,一家人聚在一起,享受着一份美好的亲情。

王品兰移民记

7.10

等待已久的搬迁开始了,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场景。胡坡160个家庭,648个人,在清晨离开故乡,踏上了去往新乡辉县之路。在辉县,王品兰没有选择继续任教,她觉得自己的路更加广阔,她进了当地最大的超市,做了一名理货员,女儿也在村里的小学上了学,移民们的生活逐渐丰富多彩起来。

    出 路

7.11

王令章是山东潍坊章丘市庆元村年轻农民,大学学法律专业的他回到农村,想通过种植大葱闯出一条致富路。但眼下,他种植的十亩大葱却面临赔钱困境,批发市场也卖不出好价钱,为了给滞销的葱寻找出路,王令章决定带着葱和妻子一起到北京寻找新出路。

梦想开始的地方

7.12

蒋馨柔,一个重度弱听的女孩,却酷爱舞蹈。为完成女儿心愿,她的母亲放弃自己生活,来北京陪女儿学舞蹈。2012年蒋馨柔参加北京舞蹈学院专业考试,经过数次波折,母女终于得偿所愿。18岁的台湾女孩儿廖佳妮自幼喜欢京剧,梦想有一天能考取中国戏曲学院,一年后在姨妈支持下,来北京参加考试,在佳妮艺考路上有着太多难以想象的荆棘。

驯狼记

7.13

2010年夏天,成都女画家李奇微在格尔草原写生,拣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新生草原狼。为了救活小狼,她把它带回成都治疗,之后又把它带回草原驯化,恢复狼性,为给它放生草原做准备。2011年春节,小狼顺利回归狼群。

责编:苗苗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