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半小时官网 >

[半小时观察 ]领导干部考核评价要看“水”(20110812)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22: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2C4CC58BD574ee890CE87D9F5FB3F85

    这几天我们聚焦水流困局节目,持续关注了农村水利设施荒废、水电站违规上马、吸水黑洞高尔夫与民争水、城市排水不畅逢雨必涝、以及湿地保护等等话题。这话题反映出我们现在正面临着非常复杂的水问题:一方面是水资源匮乏、水污染严重,另一方面是水管理落后、水分配不均衡。那么如何解决当前的水困局?在前不久的中央水利工作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指出,要科学治水、依法管水,坚持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建立健全适应我国国情和水情的法律法规体系,提高水利工作科学化、法制化水平。而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也强调,要建立水资源管理责任和考核制度。县级以上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本行政区域水资源管理和保护工作负总责。水行政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地区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主要指标的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交由干部主管部门,作为地方政府相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可见,科学治水,依法管水,把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与水资源管理结合起来,正是解决我们当前水困局的钥匙。我们期待各部门和各地方,能够认真领会胡总书记和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对于水资源违法违规行为敢于依法查处,而不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纵公共水资源被滥用被污染,不然将如何面对最后的考核评价这一关?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半小时观察
  • 领导干部
  • 考核
  • 聚焦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