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半小时官网 >

[半小时观察]给科技创意扶持和鼓励(20110917)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FDC2FF4E59742b781EE183A3630302D

  在工业革命时代,国际上一些老牌大公司的发展历程动辄上百年,他们所积累的规模、资金实力和技术储备让只有几十年发展历史的中国企业很难追赶;在互联网时代,时间上的差距有所减少,但依然是几大巨头垄断天下;眼下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虽然像微软、谷歌这样的世界巨头依然在技术上占据制高点,但是我们发现移动互联领域比拼的不光是资金和技术,更重要的是创意和应用。就像苹果,可以因乔布斯而生,也可以因为乔布斯的离职而前途叵测。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全世界的企业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
  技术可以学习,但创意永远属于未来。我们要做的,不光是要从技术上解决自主研发的困境,更重要的是要从制度和政策上,给科技创意足够的扶持和鼓励。当创意不再受到禁锢,思想的翅膀才能高空飞翔。期待着这一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