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半小时官网 >

[半小时观察]防范胜于救灾(2011092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2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A1D128DDD514c7fBB731B323DB00FE7

华西秋雨也叫秋绵雨,是我国西部的常见天气,就因为这个秋绵雨,贵州一些地方甚至有“天无三日晴”的说法。今年秋雨雨量过大,很多地方暴雨成灾,尤其山体滑坡成为最大威胁,给当地造成了历史罕有的人员伤亡。我们看到各地都及时投入了紧张的抗灾,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正是由于华西秋雨年年有,这也致使一些地方的政府和群众放松了警惕,以至于出现了暴雨来临没有足够的应对措施这样的情况。

 

这几天暴雨即将结束,但我们还是希望当地能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防止因强降雨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尤其要加强防范因为一些人为因素导致灾害扩大的情况。只有从从行动上保护自然环境,并从思想上加强防灾意识,才能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半小时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