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与法官网 >

[经济与法]“找揍”背后的蹊跷事 (20110718)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找揍”背后的蹊跷事

    2011年的1月4日晚上,在江苏省的东海县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在一家足疗店里,几名男子在轮流打另一个人耳光,奇怪的是,被打的人不但不还手,还觉得打他的人是因为爱他才打他。

    王强(化名):关系不错才打我,他们打我,好像对我就是有一种爱护吧。

    被打的这个人名叫王强,今年52岁,是东海县平明镇渔林村的村民。而打他的人,也都不是外人。

    王强(化名):我是弟兄三个,我们家老三没去,我哥还有其他别的人,这都是近亲关系,去的人都不是别人,去的话关系都挺不错的才去了。

    既然关系不错,那这些人又为什么要对王强下如此毒手,而且看样子这些人也不像是在开玩笑,王强的表现也异乎寻常。

    王强(化名):我好像很坦然似的,反正那时候打吧,我耳朵里面也是嗡嗡响,好像什么感觉(也没有),我什么也没有想,打吧,反正就这么回事。

    “打是亲,骂是爱”,这是我们传统教育小孩的一种方式,可这王强已经是五十多岁的人了,不可能是这些亲戚用这样的方式在教育他呀?那么,他们究竟是在玩什么把戏呢?无独有偶,就在这件事情发生的第二天晚上,也是东海县,在一个偏僻的巷道内,又有相似的一幕怪异现象发生了。

    2011年的1月5日,也就是王强被打的第二天。晚上十二点多钟,在东海县人民医院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一名大汉正在扇另外一个人耳光。

    李明:巴掌扇的,用巴掌扇的。也使劲,当然疼也不算疼得很,不像疼得要命那种,反正疼。

    这个人名叫李明,是和王强同一个村庄的村民,两个人是邻居。和王强一样,那名大汉打李明的时候,他虽然感觉很疼痛,但还是闭着眼睛,咬牙挺着,没有一丝怨言,甚至还对打他的人千恩万谢。

    李明:打了有十几巴掌,给了一千块钱。

    这就奇怪了,有找熟人的,有掏钱的,求着别人扇自己耳光,这不是纯粹的“找揍”吗?!难道这是这里的一种风俗?可没有听说过有如此怪异的风俗呀?!是闹着玩?但看起来这两个人都还挺严肃,不像是在玩什么游戏,或许这两个人精神上有什么问题?

    在这个村子里,王强为人老实本分,而且还是个热心肠,平常在家里种种地,闲暇时候也会帮其他人干干活,他和妻子养有一个20岁的儿子,已经在北京念大学了。

    王强(化名):在村里混得很好,反正就是我这个人还是比较老实的一个人。

    而另外一个找别人揍自己的李明,在这个村子里更是响当当的人物,之前担任过这个村的村长。卸任后,他把自己的两个孩子留在家中让老人照看,自己和妻子远赴扬州,承包了上百亩的土地。

    8050李明(化名):00:23:40我在扬州种地。一般不在家。

    可是,就是这样在村子里都表现不错的人,为什么突然集中在两天的时间里,都专门找人打自己呢,而且更为奇怪的是,在王强被打的第二天,2010年的1月5日,他还来到了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东海县公安局平明派出所指导员张光西:拿着自己的病例直接到派出所,然后直接问我们,让我们出法医鉴定。

    东海县公安局平明派出所民警鲁向锋:说我这边伤检查出来了,是轻伤害,耳膜穿孔。

    时隔一天,2010年的1月6日,李明也来到了派出所报案。

    东海县公安局平明派出所指导员张光西:李明这一方也提出来了,说我这边也是轻伤害,也是耳膜穿孔,也要求开法医鉴定。

    既然是找人打自己的,为什么打完之后又要到派出所报案。而且还非得让派出所给出法医鉴定的手续,这两个人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呢?要了解这个情况,我们还得先从双方的一场纠纷说起。

    2011年1月4日,也就是王强找人揍他的当天,他来到了同村的李明家收有线电视费。

    王强(化名):我受广播站的委托,就叫我去收,当时我这样说的,你家电视费用两年没有交了,今天你把钱给了吧,他说两年没有交多少钱,我说一年120,两年240。

    可是就是这240元的有线电视费用,马上引起了李明的不满。

    李明:我意思就是你给我接上线我就给你钱,你不接 我上哪儿找你啊,把我的有线电视切了,我凭什么给你钱。

    据李明说,他和妻子常年在扬州经营承包的上百亩土地。因此根本就没有在家看过有线电视,而且线也被人掐了,没想到王强还来收他们家的费用。

    王强(化名):我刚才干几天,我哪里知道他家的电视线被绞断了。但我说你家这个费用必须要交。

    李明:钱我不是不给的,我要是收(看)人家的(电视)我能不给钱吗

    王强(化名):他女人很厉害,出来就骂,意思说我家电视线被绞断了,电视没有落到看,你还上我们家收钱,这样骂。

    就这样,双方你一言,我一语,很快就撕扯到了一起。

    王强(化名):我是一个人,被打了一顿。

    挨了打的王强心里很不是滋味,而就在这个时候,王强的大哥和几个侄子亲戚都闻讯赶了过来。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经济与法
  • “找揍”
  • 背后
  • 蹊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