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与法官网 >

[经济与法]“神医”(20111202)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神医”

    家住山东省青岛市的周女士,今年55岁,是一家洗车场的洗车工,2011年4月的一天,周女士在单位和家间的那条路上来来回回的奔走着,她神色慌张,此刻,她正面临着一件大事,一件关系儿子的生死大事。

    周女士是山东省青岛市的一家洗车场的洗车工,单位和家离的并不远,她每天都要往返于这条路上,但是2011年4月的一天,周女士却急匆匆的在这条路上折腾了好几个来回.

    周女士去银行,将老伴银行卡上的钱所有钱都提了出来,然后一路小跑,来到了家附近的一个小区里。

    没过几分钟,周女士又从小区出来,并且匆匆忙忙的往家里赶。

    来来回回的折腾,周女士是干嘛呢?她是要取出了家里全部的积蓄,而且十万火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竟然连自己的丈夫也不能告诉?难道是自己的亲戚朋友得了重病,又或是被人胁迫?如果遭人胁迫,也没有理由不告诉老伴;而且为什么要将钱送进家附近的小区呢?这一切,还要从那天一大早,周女士遇到的一个陌生人讲起。

    2011年4月18日一大早,周女士像往常一样,在路口等同事一块步行上班,可是刚刚走到路口,就有一个中年妇女上前搭话。

    陌生女子是来找人的,这附近竟然有这样一位会看病的老太太?周女士在这里住了三年,竟从来没有听说过。看着对方焦急的神情,周女士很是同情,于是她热心地指点这名女子如何走,正在这时,另一位老年妇女从这里路过,同样问的是看病的事情.

    附近还真有这样一位高人?周女士很是惊讶。但正当她转身想去上班时,却被问路的人拦下了。

    经不住这位妇女的苦苦哀求,周女士先上单位报了到请了假,然后和指路的那位老年妇女一起陪同求医者去见那位有名的神医。

    这看病还有这么多讲究,周女士心里纳闷着边一路嘀咕,自己在这里住了这么久,怎么还不知道有这样一位高人存在.但是看那个问路的妇女,表情十分焦急,再加上路程也不是很远,就好人帮到底吧.

    在那位自告奋勇指路的老年妇女带领下,三人来到了一个居民小区。

    这神医究竟怎么样?出于好奇,周女士和其他两个人也上了车,打完电话后,神医闺女说出来的一番话让周女士吓了一跳。

    两人的一问一答让旁边的周女士看得目瞪口呆,这神医的闺女也这么神啊,拿病人家属的手一看,就把从未见过面的病人的病情说得丝毫不差,这真是神啊!见弟弟的病情都被神医的闺女说中了,来求医的妇女急忙向她寻求救治方法。

    看这这名女子匆匆忙忙回去准备了,周女士想自己也该回去上班了可是她刚要下车,神医的闺女却叫住了她.

    对方说的周女士是连连点头,但话锋一转,周女士听得是脸都白了。

    出车祸!植物人!听到这样的话,周女士如遭雷击一般,一下子懵了。自己就这么一个儿子,而且再过几天儿子就要结婚了,全家人都在为儿子的喜事幸福地忙碌呢,难道喜事没办就要办丧事?不行,自己绝对不能失去儿子,她忙问,怎样才能让儿子化险为夷呢?

    神医的闺女给出了一个良方,救儿子的唯一办法就是--拿出所有的钱,那就是拿出了一颗虔诚的心,交给神医,神医就会帮助化解,人就会平安无事。而之后神医会将所有的钱款,原封不动的归还给她。

    此时的周女士已经什么都顾不上了,疯了一样的往家里跑。

    揣着六千八百块钱,周女士又向老伴要来工资卡,一路跑去银行,将老伴银行卡上的钱一万一千元全部提了出来,然后又是一路小跑.将这一万七千八百元全部交到神医闺女的手里.

    接过钱后,神医的闺女提出了一个要求。

    周女士悬在半空的心终于放下了,可神医闺女又提出了一个新的要求。

    周女士又往家一通跑,这后面的事,大家肯定也猜到了,自然是人已无影无踪,从2010年年底开始,青岛市黄岛公安分局的民警接到了多起类似的报案,受害人反映的情况大同小异,损失的金额少的两千三千,多的达到六万七万.民警分析,很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

    据受害人反映,嫌疑人作案时乘坐的是一辆黑色轿车,只要查到这辆轿车的信息就有可能找到这个犯罪团伙。可是受害人受骗时一般都处于焦急状态,只是想到如何消灾免难,没有人注意到嫌疑人的车号等细节,那么监控录像能否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呢?

    与此同时,警方又发现了一个新的线索,侦查范围进一步缩小。

    随后,警方找来多名受害人对这4000多张资料照片进行辨认。

    2011年5月10日,当犯罪嫌疑人一伙四人乘车窜至青岛市开发区,崇明岛路附近再次作案时,民警们将这个团伙的四人全部抓获,作案工具黑色捷达车也被当场缴获。这个骗术并不高明,为什么会屡屡有人上当受骗,,而且这些犯罪嫌疑人几乎都没什么文化,从前也互不相识,为什么会半年里就作案三十多起,诈骗金额五十多万?

    警方介绍说,这四人原本并不认识,是由57岁的王某某将他们召集在一起的,王某某在团伙中第二个出场,扮演认识神医的路人.

    孙某某说,他在山东平度开黑出租,因为包工头用他的车却不给钱,所以他一直感觉手头挺紧,王某某找他出去的时候,他觉得条件很诱人,就心动了。等他知道是这样发财时,想退出却又不舍得了,因为钱来得太容易了。

    而团伙成员57岁的王某某,却并不承认自己是组织者,她说自己也是被别人召集进来的。

    王某某口中的小张,在团伙中扮演第三位登场的,神医的闺女,这个角色很重要,要能说会道,让受害人心甘情愿的把钱交到她的的手里.

    周女士就是被神医闺女的一番话折服的,当周女士她拿着儿子的衣服再次回到小区的时候,所谓的神医闺女和那辆车早不见了,领着她来的那位老年妇女也没了踪影。可是令周女士至今都想不通的是,这假扮神医闺女的人与她素不相识,怎么如此准确地算出了她的年龄,工作单位,甚至连家中有几个孩子都一清二楚,那么,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受害人在被犯罪嫌疑人甲和乙领着去找丙的路上,已经无意中将自己的情况透露了出来,再由甲伺机告诉丙,所以丙对受害人的情况自然是掌握,一说即中。从去年11月份开始,这个团伙几乎天天出动,到处寻找下手的目标。

    犯罪嫌疑人交待,之所以会选择独行的中老年妇女下手,一是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妇女多少都有些迷信思想,容易相信所谓神医的骗人鬼话,二是因为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最无私的,为了孩子别说是舍财就是舍命也毫不犹豫。

    多数受害人将自己的积蓄倾囊而出,一是担心孩子真的遭遇横祸,二也是相信神医有办法能解救孩子,况且钱还会原封不动地归还。

    所有受害人不会想到,她们回家取钱的过程,其实一直处于这个团伙的监视之中。

    虽然自己被骗的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但周女士每每回想起来都恨意难平。

    而作为一个母亲,自己也有儿女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也认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愧对受害人。

    所谓的“神医”不过是会点雕虫小技的江湖骗子,但是不管骗术怎么变化,骗子的目的都是想从您的口袋里拿钱. 如果您遇到陌生人,无论用什么理由让你拿出钱来,且又不让你同任何家人沟通,您就要大大的警惕了。  像这种案例并非新近出现的,但总是打而不绝,如果人人能警惕防范,骗子才会没有可乘之机。

热词:

  • 经济与法
  • 神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