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 > 科技苑官网 >

大地之子2013CCTV农业科技人物:徐家振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徐家振陕西省平利县绞股蓝研究所(原)所长、陕西省平利县(原)副县长

  徐家振,用了18年时间让绞股蓝演绎无数传奇:

  他的第一个神奇在于改变绞股蓝的生物习性,让这些天生不能晒太阳的绞股蓝,在阳光普照的大田里规模种植,绞股蓝从此走出潮湿阴暗的山林,开始了产业化的生产;

  他的第二个神奇在于,帮野生野长的绞股蓝,培育出产量更高、质量更好的新品种。创下了亩产4.8吨的高产记录;绞股蓝总皂苷含量由原来的6%提高到12.2%,成为目前全世界已知的绞股蓝总皂苷含量最高的品种。

  徐家振的创造,让国家“星火计划”列为“名贵中药材”之首的绞股蓝满足市场成为可能,也让种植户每亩收入超过1万元,让平利县20多万农民每年人均收入增加1000元钱。

点击进入“大地之子2013CCTV农业科技人物”专题

热词:

  • 大地之子
  • 科技苑
  • CCTV
  • 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