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三农 > 绿色时空官网 >

蝴蝶养殖技术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五、枯叶蛱蝶Kallima  inachus
(1)卵:香瓜型,浅绿色至蓝绿色,表面约有均匀分布的纵向沟脊11-13条,直径和高度约1.00-1.22mm。壳较硬,顶部有卵盖。

(2)幼虫:5-6龄。1龄头壳黑色,无角,虫体暗褐色至棕褐色,密生体毛。2-6龄头部长出1对黑色头角,体表多棘刺:分别沿背中线、背侧线、气门上线、气门线和足基线排列。2龄棕褐色,头角长度不足1mm。3龄棕褐色,背侧棘基部具黄色的瘤,头角长至约2mm,4龄黑色,临近末期渐至深灰色,背侧棘基部及基部的瘤黄色。末龄虫体棕黑色至黑色,背面及侧面有棘9列,棕红色,尖而硬,可刺入皮肤。6龄虫的1-3龄期与普通5龄虫无明显区别,而其4龄期与普通5龄虫的3龄在形态和习性上十分相似,其5和6龄期则分别与后者的4和5龄期近似。

(3)蛹:悬蛹,灰黑色,头前端二分叉,胸部背面突起成脊状,腹部背面多短刺突。

(4)成虫:前翅长约40-46mm,产于云南南部的个体显著大于四川产的个体。翅形模拟枯叶的形态,反面具有逼真的枯叶纹理、霉斑等保护色。翅正面蓝黑色,黄色中横带宽、鲜艳。须长,伸出头前方。前翅前缘强度弧形弯曲,顶角尖出,外缘在Cu2脉处突出,后翅有短尾突1根。

推荐寄主:马兰

热词:

  • 绿色时空
  • 农业
  • 养殖
  • 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