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三农 > 美丽中国乡村行 >

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南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南通,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位于江苏省东南部,东抵黄海,南望长江,“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地处长江三角洲北部,与中国经济最发达的上海及苏州隔江相望,被誉为“北上海” 。南通集“黄金海岸”与“黄金水道”优势于一身,拥有长江岸线226公里。在中国近代文化科教史上,南通创办第一所师范学校、第一座民间博物苑、第一所纺织学校、第一所刺绣学校、第一所戏剧学校、第一所中国人办的盲哑学校和第一所气象站等“七个第一”,被称为“中国近代第一城”。

  2012年12月14日,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在江苏省南通市举行开机仪式。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陈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章树山,副市长徐辉 以及CCTV-7农业节目艺术总监范宗钗、总编室副主任钟倩,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制片人屈哲等出席了开机仪式。

  素有江海之城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南通市人杰地灵,生产总值、经济总量在全国名列前茅,市属五县被评为全国百强县,率先实现了经济高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小康生活。同时,南通也是生态城市,是人居环境最佳的城市之一,是中国著名的“教育之乡”、“建筑之乡”、“体育之乡”和“长寿之乡”。

  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南通”共拍摄5集,通过展示南通的乡村生态美景、品味健康美食、特色休闲农业、推介乡村旅游,反映南通的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向全世界展示南通的美好形象。

热词:

  • 生活567
  • 乡村
  • 民俗
  • 节日
  • 美丽中国乡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