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三农 > 美丽中国乡村行 >

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苏州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2013年4月3日下午,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苏州》大型系列节目开机仪式在江苏省苏州市太湖畔的洞庭东山镇成功举行。CCTV-7农业节目总编辑赵泽琨,《美丽中国乡村行》总导演、制片人屈哲,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丽新,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伟,苏州广电总台总台长瞿长林、苏州广电总台总编辑陆玉方,全国新农村建设典范、十八大代表、常熟市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出席仪式,来自苏州市各区(市)宣传部及美丽乡村(镇)的代表共同参加了开机仪式。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丽新宣布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苏州》正式开拍。

  苏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以“上有天堂,下游苏杭”而驰声海内,秀丽、典雅而“甲江南”的苏州园林,拥有被称为“东方威尼斯”的小桥流水,无不令人心驰神往。苏州作为一座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城市,是江苏重要的经济、对外贸易、工商业和物流中心,是重要的文化、艺术、教育和交通中心,苏州在经济迅猛发展的同时,一直注重生态文明的建设,至今仍保留江南水乡的秀丽风光,是国际知名风景旅游城市。

  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苏州》共拍摄6集专题节目,分别为《烟波太湖 锦绣之旅》、《碧螺飞翠 东山揽胜》、《古韵今风 寻梦千灯》、《光影同里 翰墨水乡》、《阳澄秘境 醉美灵峰》、《江南叠秀 情迷蒋巷》,系列节目将通过全新的视角,集中报道展示苏州在乡村旅游、风情、生态、文化、小康生活等方面具有的全国典型推介意义,具有内涵的美丽乡村(含镇),纪录讲述姑苏独特、鲜活、幸福的美丽乡村故事。系列节目还将集中在苏州电视荧屏展播,并通过网络新媒体、报纸、出版、活动等媒体整合传播,把美丽、绿色原生态、文化意蕴深厚的美丽新苏州、美丽新农村展现给世人,传播到海内外。

热词:

  • 生活567
  • 乡村
  • 民俗
  • 节日
  • 美丽中国乡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