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三农 > 美丽中国乡村行官网 >

《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举办节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9月9日,“《美丽中国乡村行》节目研讨会”在农影中心举办,这是栏目在今年7月7日开播以来,举办的第三次高水准的节目研讨会。著名传播策划人喜宏、电视节目策划人冷凇以及中心总编辑赵泽琨,副总编辑詹新华,艺术总监汪小青,总编室主任张丹梅、节目监控部主任高大钢、栏目制片人屈哲等和栏目创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领导、专家们纷纷各抒己见、献计献策,与创作人员充分互动,共同对《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在初创阶段的创作进行了探讨、分析、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创作和发展之道提出了宝贵意见,见解独到、启人深思。

  研讨会中,专家、领导们围绕栏目的定位、栏目的风格、节目的样态、语态、栏目的品牌以及创作技巧等,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大家首先肯定了栏目在开播以来取得的良好传播效果,观众爱看、政府欢迎,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认为栏目应该坚守三农定位,从选题到节目样态再到节目语态和风格的把握上,都应针对农村、农民的收视范围和对象着力,强化涉农性。在既定的节目创作流程和模式中,敢于创新。根据收视需求,以内容“模块化”取代“板块式”架构。节目样态可追求“两个版型”并举,即除了以“游客”身份切入的美丽乡村旅游服务之外,增设以“乡村建设者”身份切入的,更加贴近三农的表现主题和形式。题材选择上“不走寻常路”,做出旅游线路上的新、奇、特。对于体现“服务性”上,创作人员要能以独特的、发现的视角和感悟,用个性化的表达提供个性化的信息,用活影视创作手段和语言。专家领导们还一致认为,在品牌建设方面,栏目要强化符号特征,开发衍生产品,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扩大“大众化传播效果”。

  《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自筹播以来,得到了中心领导、中心各部门以及业界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此次“《美丽中国乡村行》节目研讨会”从更高的立意和更切实的操作性两方面,为栏目在转型期进行了把舵,提供了智力支持,也为提升栏目整体的创作水平和专业性,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热词:

  • 生活567
  • 乡村
  • 民俗
  • 节日
  • 美丽中国乡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