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三农 > 美丽中国乡村行官网 >

永联村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基本情况:

  华夏第一钢村——永联村目前所辖面积10.5平方公里,拥有77个村民小组,村民10400人。2010年,村工业销售收入285亿元,利税16亿元,村民人均收入21586元,村办企业永钢集团总资产达160亿元,拥有500万吨钢和500万吨材的年产能力,名列全国冶金百强企业第29位,全村总资产达40亿元,综合经济实力跨入全国行政村三甲行列。2011年1到7月份炼钢250万吨,轧钢262万吨,销售收入212亿元,利税10.38亿元。“十二五”期间永钢和永联村所有建设项目总投资90亿元,到2013年永钢将跻身为炼钢和轧钢产能各1000万吨的综合型冶金企业,年销售收入达700亿元,利税50亿。
  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百佳生态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等30多项省和国家级荣誉称号。

特色旅游:

  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注册资金2000万,占地500多亩,总投资5000万元,于2009年9月动工建设,2010年7月竣工开园。2011年初,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投资建设了占地150亩的垂钓中心,建有四个国家级标准比赛专用钓池和9个休闲钓池。农耕文化园为张家港唯一一家四星级乡村旅游区。
  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位于南丰镇永联村,是2010年苏州市文化产业重点项目之一。园区按照“缩小比例的江南水乡、功能丰富的休闲农庄、农耕主题的文化走廊”的定位建设,园内有农耕历史体验区、土地利用区、动物养殖区、农家休闲区、乡村能源区、江南作坊区、农家谚语区、果树采摘区、生肖区九大功能区,游客凭门票可参观园内所有景点。

乡村美景:

热词:

  • 生活567
  • 乡村
  • 民俗
  • 节日
  • 美丽中国乡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