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三农 > 美丽中国乡村行官网 >

“2013寻找中国美丽乡村”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2013年9月24日,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2013年中央1号文件关于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的要求,结合农业部、环保部、水利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工作,“2013寻找中国美丽乡村推介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活动以“传播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以“自然生态美、文化和谐美、生活幸福美、创新引领美”为推介标准,大力推介美丽乡村的典型,为农民发家致富搭桥,为乡村旅游发展搭桥,为传播生态理念搭桥 ,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建设。
  “2013寻找中国美丽乡村推介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美丽乡村征集梳理阶段、推介入围阶段、最终评审阶段,最终通过专家评审团按照美丽乡村评价标准层层评选,推选出符合“四美”标准,同时能对美丽乡村建设具有借鉴和引领的10个最美乡村。
  据了解,活动将在12月,以美丽乡村永联村的自然美景为舞台,举办“2013寻找中国美丽乡村推介活动特别节目”,揭晓10个美丽乡村的风采。节目将在CCTV-7播出。
  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制片人、“2013寻找中国美丽乡村推介活动”总导演屈哲表示,活动将严格按照五部委节俭办活动的规定,遵循美丽乡村推介标准,以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推介出最具特色的十大美丽乡村,总结出美丽乡村的发展经验,促进乡村共同发展,彰显中央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

热词:

  • 生活567
  • 乡村
  • 民俗
  • 节日
  • 美丽中国乡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