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三农 > 美丽中国乡村行官网 >

推介标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推介标准:                                                           

  标准结合农业部、环保部、水利部、国家旅游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对农村工作的重点,本次活动推介的美丽乡村符合四“美”主题要求,即“自然生态美、文化和谐美、产业发展美、创新引领美”。

(1)自然生态美

  真正美丽的乡村应该充盈着自然的生态之美,她是造物的恩宠,是大自然的馈赠,是人人向往的世外桃源。在这里,天蓝、水净、地绿的生态美景与独特的自然景观相得益彰。

(2)文化和谐美

  真正美丽的乡村应该彰显出文化传承与时代精神的完美融合,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其中,传统的农耕文明、民风民情为乡村注入深厚的文化底蕴,充满活力的乡村休闲娱乐项目更让她透射出时代的气息。

(3)产业发展美

  真正美丽的乡村应该是一幅产业发展、生活美好的幸福图景。村庄不仅生态宜居、生产高效,而且支撑保障体系健全,农民生活富裕、幸福美好。通过物质和精神的共同富裕,真正实现费孝通先生所说的“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筑“乡村美,中国梦”。

(4)创新引领美

  真正美丽的乡村应该是精神的航标,充满了创新的活力和无限的“正能量”。她们通过独特的发展之道,形成卓越的气质,不仅促进了“城乡一体化”和“共同富裕”家园的建设,更带来榜样的力量。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