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会

新会,古称冈州,地处珠三角西南部,濒临南海,毗邻港澳。新会历史悠久,肇始于秦汉,公元222年设县,是一座有着近1800年历史的南粤历史文化名城,梁启超先生的家乡。上海世博会广东馆最大的亮点--“生命之树”,其原型就是著名作家巴金笔下独木成林的小鸟天堂。

"新会陈皮"是新会土特产,是古今著名的地道广东中药,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备受喜爱的调味品,享誉海内外。"新会陈皮文化"丰富而深厚,新会人引以为自豪。"新会陈皮"2009年已列入江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新会陈皮制作技艺被列入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

· 新会陈皮
· 新会美食

“陈皮、老姜、葵扇”是新会著名的三宝,新会陈皮是新会所产的大红柑的干果皮。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也是传统的香料和调味佳品。新会美食颇多,其中包括陈皮鸭、古井烧鹅、睦洲黄沙蚬、浸崖南蟹和温蛋。数不胜数的美食饕餮只有到了新会才能身临其境,口水直流。

新会,古称冈州,是广东历史文化名城,隶属广东江门,是中国著名侨乡。新会风景名胜众多,小鸟天堂、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海内外闻名,叱石岩、公坑填充、玉湖度假村、古兜度假村是旅游好去处。 新会位于北回归线以南,属亚热带季风性气候。

· 新会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