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生财有道官网 >

2月29日《山茶里的黄金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生财有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油茶是我国特有的油料树种,人们誉之为“天赐中国”。而山茶油更被誉为“东方橄榄油”。湖北三明尤溪是南宋著名思想家朱熹的出生地,朱熹乳名唤作“沈郎”。胡家人以此名开启创业之路,创办“沈郎集团”,历经十几年,打造出一个资产近10亿元的集团公司。胡凤翔自小耳濡目染,油茶榨出的茶籽油早已悄悄进入他的生活。根据油茶果的现状特点,他从传统的锤打的方式切入,经过刻苦攻关,第一台锤打式脱壳机研制出来了。通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成功地制造出油茶脱壳机,该项技术还获得了国家实用发明专利。敬请关注2月29日CCTV2 18:43分播出的《生财有道》——《山茶里的黄金油》。

热词:

  • 山茶里的黄金油
  • 生财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