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为你而战 官网 >

《为你而战》2月24日节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2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身残志坚的赵仁伟

      

       《身边的感动》栏目报道赵仁伟视频“病榻上的大能人——赵仁伟”

        受益人资料:
        赵仁伟,男,汉族,出生于1982年2月初六,河南省渑池县果园乡杜寺村人, 2003年8月,他已是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大二年级的学生,暑假在家帮助父母干活,不慎从平房顶上摔下,致使脖子以下肢体完全瘫痪。
        2007年至今,只有头会动的赵仁伟,用超出常人数倍的坚强和毅力,依靠嘴里叼着的一根筷子,每天坚持十几小时写作,先后在《知音》、《百姓生活》、《中国电视报》、《北京晚报》、《广州日报》、《武汉晚报》、《郑州晚报》、《大河报》等上百家报刊杂志,发表纪实、散文随笔、时事评论、小说等文章400多篇,100余万字。   
赵仁伟还组建了网上残疾人协会,与全国600多位残疾人相互沟通,互相激励,增强残疾人挑战生命的勇气。赵仁伟通过互联网,为村民担任辣椒销售经纪人,不断在网上发销售辣椒的信息,打电话联系外地客商前来收购,解决全村辣椒销售难的问题。   
        赵仁伟是村里的唯一宽带用户,每年的中考和高考后,求学心切的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到赵仁伟家里查询分数,查找一些填报志愿的信息,不论什么时间多少人,赵仁伟都会一一帮乡亲们查找,特别是补录填报志愿那几天,每天都会陪着学生和家长熬到深夜,直到最后查询到每个人的录取信息才算结束。赵仁伟还在网上开办写作培训班,教一些文学爱好者写作,并帮助他们发表作品……   
        2008年赵仁伟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2009年被团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2010年4月,赵仁伟的故事作为身边的感动专题,在中央电视台一套焦点访谈之后播出。此外,还被中国文明网推选为,身边的好人敬业奉献人物,三门峡市道德模范人物等。
         爸爸去年病逝,母亲年纪大,目前最担心母亲老了,没人照顾自己,生活不能自理该怎么办?
        节目帮他找到国内最好的康复中心,建立康复基金,帮他恢复身体。

        参赛选手资料:
        赵仁伟高中同学,最好的朋友,多年来一直照顾赵仁伟,特别佩服赵仁伟的勇气,想为赵仁伟一战。

热词:

  • 为你而战
  • 2月24日
  • 节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