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为你而战 官网 >

尘肺病患者遭遇生命险境 验肺英雄挺身相助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5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张斌采访张海超与亲友团

        2013年3月17日,在央视一套持续播出的公益益智节目《为你而战》又将迎来全新的一期。在上一期节目当中,教师邱新会为帮助残疾舞者杨川实现自己上大学进修的梦想而登上《为你而战》,并依靠自己智慧为杨川获得了175500元公益基金。而在本期节目当中,曾因开胸验肺的壮举而被人所熟知的“验肺英雄”张海超加入《为你而战》,以自己的力量帮助同样患有尘肺病的孙凡军赢得一份生的希望。
        邱爸爸相助舞者圆梦  煤矿工人陷入痛苦梦魇
       在上期节目当中,语言培训老师邱新会为了帮助残疾学生杨川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而登上《为你而战》,并为这个一直称自己为“邱爸爸”的孩子赢得了175500元公益基金。面对杨川感激的目光,邱老师禁不住热泪盈眶:“孩子,你一定要完成你的梦想,让你的家人过上好日子。”邱老师的真情流露也感染了身为主持人的张斌,面对电视机前的观众,张斌动情的说道:“感谢所有曾为杨川付出过的人,你们都是真正的英雄!”
       如果说帮助丧失听力的杨川是在扶植梦想,那么在本期节目中对于孙凡军的帮助则是在拯救一条生命。作为一名普通的民工,39岁的孙凡军一直从事着井下挖煤的工作,然而让孙凡军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份工作,却将他拉入了无穷无尽的黑暗之中。
        尘肺病民工求助无门 验肺英雄伸出援手
        2010年1月7日,孙凡军因长期在矿下作业而被告知感染了尘肺病,此时的孙凡军肺部已有百分之八十的纤维化,几乎不能维持正常呼吸。面临这样的事实,孙凡军几度面临崩溃,作为家中唯一的收入来源,孙凡军的倒下对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大重创,而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之下,救治尘肺病更是天方夜谭。想到这,孙凡军几乎丧失了活下去的勇气。然而值得庆幸的是,正在孙凡军走投无路之际,一个曾经和他一样绝望的人伸出了援手,他就是同样患有尘肺病的开胸验肺第一人——张海超。
        张海超于2009年曾被查出患有尘肺病三期,然而医院和企业却因惧怕索赔而拒绝为他出示之前的体检证明,无奈之下,张海超选择了开胸验肺的方式以求确诊,终于获得了一线生机。自此以后,张海超便致力于抗争尘肺病,并决心用余生之力来检验和推动新的职业病防治法。作为“病友”,张海超对孙凡军此时的心情感同身受,因此当他知道了孙凡军的遭遇后,便第一时间登上《为你而战》,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为孙凡军赢得一份生的希望。在面对记者时,张海超感慨万分的说道:“尘肺病患者都是为了祖国的事业忽略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但就是这样无私的一群人却常常得不到应有的关怀,在此,我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去关注他们,让所有患者都能够延续生命的希望。”

热词:

  • 尘肺病患者
  • 生命险境
  • 验肺英雄
  • 挺身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