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为你而战 官网 >

盲人兄弟登《为你而战》赋予生命新希望
白衣天使为母爱登台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7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2013年4月7日,正在央视一套火热播出的大型公益益智节目《为你而战》将推出最新的一期。在上期节目中,淮安市盲人协会副主席周克民为帮助盲人技师谢贵生登上节目舞台,经过一番答题考验后,最终赢得了225500元公益基金。而本期即将推出节目中,受助者将是曾因“换肝救子”而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换肝妈妈——罗丹和尹春林。


        盲人兄弟登《为你而战》 铸就生命的希望
        上期节目的受助者谢贵生是一名盲人按摩师,他很幸运的拥有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孩子。如同所有的父亲一样,谢贵生对自己的孩子一直抱有很大的期望,并给他起名为“谢振威”,以期待这个孩子在未来能够有所作为。然而,就在小振威三岁的时候,却被查出患有了睾丸癌,一瞬间,谢贵生一家的希望之城轰然倒塌。
        就在这时,淮安市盲人协会副主席周克民向谢贵生伸出了援助之手。同为盲人和父亲,周克民非常了解谢贵生此时的痛苦,也正是因为如此,周克民决定登上《为你而战》的挑战台,以自己的力量为谢贵生一家赢得一份生命的希望。在一次次艰难的答题之后,周克民终于为小振威赢得了225500元公益基金。就在最终金额公布的那一刻,周克民兴奋的和亲友团拥抱在了一起。现场的气氛也感染了身为主持人的张斌,在镜头前,张斌感慨的说道:“真希望这笔公益金能够尽快送到谢贵生一家人的手中,这是一个孩子的命,是一个家庭的幸福与希望,更是我们所有人对奇迹的那份坚信。”
       换肝救子引发社会关注   “白衣天使”为母爱领航
        而在本期节目当中,受助者则是两位伟大的母亲,她们就是“换肝妈妈”罗丹和尹春林。罗丹的孩子哲哲和尹春林的孩子团团都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需要经过肝脏移植后终生服药才能维持生命。然而不幸的是,两个家庭都没有合适的肝源可以移植给自己的孩子。就在两家人毫无办法之际,罗丹和尹春林在医院相遇了,两位妈妈的血型竟然正好与彼此孩子的血型相吻合。这个消息振奋了两位爱子心切的母亲,于是两人决定:为对方的孩子换肝。
        2012年9月14日,两位“换肝妈妈”来到了北京武警总院,并顺利的完成了换肝手术。但另一个难题又接踵而至,两个孩子在手术之后,还需要数十万的后续治疗费用,否则,之前的所有治疗将会前功尽弃。这对于两个每月只有2000元收入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天价巨款。然而幸运的是,这一切都被北京武警总院肝移植研究所的护理人员孙丽萍看在了眼里,她决定登上了《为你而战》,赢取一笔公益基金,以延续两个孩子的生命。对此,孙丽萍说道:“我来到《为你而战》不仅是要帮助两个孩子,更是要成全两位母亲对孩子那份无私的爱。”

热词:

  • 盲人兄弟
  • 生命新希望
  • 白衣天
  • 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