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为你而战 官网 >

《为你而战》解“换肝妈妈”生活窘境
年轻教师为孝义而战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2013年4月14日,央视一套播出的大型公益益智节目《为你而战》即将推出全新的一期节目。在上期节目当中,北京武警总院肝移植研究所的护理人员孙丽萍为了帮助“换肝妈妈”罗丹和尹春林登上《为你而战》,并最终为两位伟大的母亲赢取了226000元公益基金。而在即将播出的节目当中,受助者则是一个孝顺的女儿,她的名字叫做叶甜。
       “换肝妈妈”面临困境  白衣天使倾力相助
        上期节目中的受助者罗丹和尹春林是两位年轻的母亲,与所有母亲一样,她们对自己的孩子爱护有加。然而就在孩子一天天长大之时,却被确诊为先天性胆道闭锁,需要进行肝脏移植手术才能延续生命。情急之下,两人决定以交叉换肝的方式救助两个可爱的孩子。
        2012年9月14日,两位母亲在北京武警总院肝移植研究所中顺利的完成了换肝手术。可就在此时,罗丹和尹春林却又因为无钱为孩子进行后续治疗而陷入了痛苦当中。为了成全一个母亲的心,一直负责照顾她们的护理人员孙丽萍登上了《为你而战》,并最终为两个孩子赢得了226000元公益基金。就在节目录制完毕的第五天,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罗丹和尹春林的住所,并将公益基金送到了两人的手中。面对这份用爱与希望铸就的公益金,两位母亲感动的热泪盈眶:“谢谢大家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努力的生活下去。”
        孝义女孩背父上学  年轻教师点燃希望
        与上期节目相同,本期节目的受助者叶甜也是一个将亲情视为生命的女孩。叶甜从小便与瘫痪在床的父亲相依为命,在考上大学之后,叶甜更是用自己稚嫩的肩膀背起爸爸走进了大学的校园。为了增加收入,叶甜每天下课就去打工,而晚上则回到校外的一间租住房里照顾父亲,生活虽然辛苦,却也十分平静。此时的叶甜,最大的梦想就是尽快毕业、赚钱,为父亲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
        然而就在叶甜即将毕业之际,一次感冒却将这个坚强的女孩再一次推入了深渊之中——叶甜被查出患有急进性肾炎,需要长时间的透析才能维持生命。然而,高额的透析费用就像一座大山,沉沉的压在了叶甜的心中。此时的叶甜,第一次想到了放弃治疗。然而幸运的是,叶甜的困境引起了老师刘智群的关注,于是她决定登上《为你而战》,希望以自己的力量帮助这个坚强的孩子维持自己的生命:“叶甜是个很乐观的女孩,从来没有埋怨过生活的不公,这一次,我要为她而战,让她过上应有的幸福生活。”

热词:

  • 为你而战
  • 换肝妈妈
  • 生活窘境
  • 年轻教师
  • 孝义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