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为你而战 官网 >

5月5日晚《为你而战》将为您诠释母爱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3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在五大堡乡杨楼村,一位30岁的勇敢母亲用自己的生命从死神手中换回了儿子的生命,她就是——吴建菊。

        2010年大年初一,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中时,一场灾难却悄然降临到吴建菊家中。当天下午1时许,吴建菊家中突然起火,由于是木制结构的板房,火势很快蔓延,顷刻间,整座房屋已经陷入火海。

        此时,吴建菊和儿子被困二楼,她放弃了第一时间逃生的机会,转身抱起儿子一起逃跑。可是时间已经晚了,木制的楼梯已经被烧毁,逃生的通道只剩下一扇小小的窗户。

        吴建菊冲向窗边,使劲地推着窗户,可是铁制窗户却分外牢固,凭她的力气根本无法打开。此时,大火已经烧到了二楼地板,吴建菊一边呼喊“救命”,一边继续推击窗户,想要打开这扇生命之门。

        闻讯赶来的村民架着楼梯来到了窗边,并找来铁锹等工具试着撬开窗户。此时,房屋已被大火吞没,在窗边施救的人员也能感受到滚滚的热浪。吴建菊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凶猛的火舌,将孩子死死地护在怀里。

        一分一秒的时间都显得那样的珍贵,在施救的过程中,大火已经烧透了二楼的地板,吴建菊掉入火海之中,再也没有了气息,她用血肉之躯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失去了母亲的保护,孩子的身体暴露在大火之中,大火已直接对孩子产生伤害。小云天的后背、左臂已经被烧焦。
        时间就是生命,施救人员加快了施救的速度,他们一边向窗户里泼水,一边全力撬开窗户。
        在大家的努力下,这扇窗户终于打开了,小云天得救了!

        虽然得到了母亲尽力的庇护,但小云天仍被大面积烧伤,脸部、背部和手臂都已被烧得露出了白骨。

        众人急忙将孩子送到了县人民医院,由于伤情过重,小云天又辗转到了温州医学院附属一院,经医院检查确定,小云天重度烧伤(温州医学院附属一医的刘政晓说,被送过来的吴云天处于昏迷状态,属于特重度烧伤。吴云天烧伤面积近45%!),左臂可能面临截肢,初步估算医疗费用需40多万元。

        小云天的父亲一直在外打工,经济来源不稳定,上有75岁的爷爷,家庭极度贫困。4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对于这样一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面对仍处在危险期中的小云天,家人们每天以泪洗面。小云天的姑妈吴金美忍不住失声痛哭。

        她说:“原来小云天活泼可爱,深得家人的喜欢,没想到出现了这样的意外,请大家救救他。”

        事情经过丽水和温州两地媒体的报道后,引起了众多好心人、慈善团体以及政-府的关注,大家感动于母爱的伟大,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累计筹得善款约20万元,解决了小云天第一阶段的医疗费用。

        经过几个月的令人忧心的治疗,小云天有幸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已经失去了左手手指、左耳,后背和头部仍需要进行多次植皮手术。

        吴云天经过在温州附属第一医院的半年治疗,得到了阶段性康复,但考虑到后面还有很多手术要做,而北京方面的经验明显更丰富一些,所以于2010年7月24日转到了北京市空军总医院。

        在空军总医院的治疗比较顺利,做了很多小手术,孩子也一直在康复中,只不过费用很快超出了预算。这几个月的费用,一直都是多方筹借。

        最新的治疗进展:
        10月24日,我去看过小云天和他父亲。我们在空总门前会合,然后去找主治医生,可惜医生不在。小云天很怕人,刚见我时,一个劲儿往后躲。我试着蹲下去与他交流,慢慢地才不躲避我。但还是不愿让我抱他。直到最后我离开时,他有点下意识地来到我和他爸爸中间。虽然心里很难受,我只能尽力掩饰。孩子太需要关爱了!
        因为天冷,看不到身上的情况。据爸爸说,比脸上严重多了。孩子大半个左脸都烧伤很严重,头部也是,左耳外廓烧掉,左臂残缺……
        昨天11月2日打电话,小云天已经入住空总医院,做颈部扩张器。这期费用在合生元和社会捐助下,基本没有缺口。
        之后的治疗主要集中在头部和脸部,预计20万。因为要照顾小云天,没法工作,又无其他收入,家里几乎没有自筹能力。恳求摇篮的妈妈们关注小云天,给这个妈妈舍命救下的孩子以温暖、帮助!不要让他的妈妈在天堂叹息!!!
        本周日晚22:38为你而战将诠释母爱,敬请期待cctv1,与你相伴,为你而战。

热词:

  • 5月5日晚
  • 为你而战
  • 诠释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