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为了你 官网 >

《为了你》栏目7月7日节目预告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13: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张铮,一名优秀的舞者,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的的老师。年仅40岁的他,在舞蹈教育的岗位上奋战了16年,他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在课堂上,他严格要求学生,每天坚持7:30进教室给学生带早功,希望学生们做到最好,在生活中他如朋友,把几乎每个月的工资用来带学生出去体验大自然,可是,就是这样一位老师,在去年被诊断出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他不得不离开讲台、舞台,并不得不面对一个月5万多元的治疗费用
  本周日,青年演员王亚彬、任重和北京舞蹈学院的师生来到《为了你》,面对挑战,为了自己的老师、同事,赢取治疗白血病的公益基金。
  张峥张老师是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第三届教育班的学生,作为现在中国古典舞系的骨干教师,他抱着一份对传统艺术的执着,对教学的热情,为中国古典舞教育事业的发展,默默耕耘着。自1997年开始教学到现在将近16年里为舞蹈学院拿下了一个又一个荣誉,为舞蹈界也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古典舞专业优秀学生,这些学生也用自己的成果来回馈着张老师。2000年8月第6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张峥老师所培养的第一届学生汪子涵获得了中国古典舞青年组表演二等奖。在2003年8月第七届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中,指导学生王磊、胡岩获中国古典舞青年组表演一等奖和二等奖,张老师也获得获园丁奖;2006年8月第八届“桃李杯”比赛,学生李庚再获中国古典舞A级青年(男子)组表演一等奖,张老师同时获园丁奖;2006年10月第二届河北省舞蹈比赛创作的《罡风》获一等奖,同年10月在第三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比赛中《罡风》再次获一等奖;2009年8月第九届“桃李杯”指导学生高键又获得中国古典舞青年组表演二等奖,张老师获园丁奖等等。
  无论是现在的舞剧界第一男主角汪子涵,还是舞蹈学院青年骨干教师欧思维、胡岩,还有多次在各大舞蹈比赛获奖的青年舞蹈家王磊、李庚、张镇新、宁斌等…,他们都成为舞蹈界的佼佼者,每个学生在张老师身上学到的知识、技巧程度是不一样的,但是这么多学生都会受到张老师的影响,都有一份对于舞蹈艺术的热爱与执着,这是张老师教过的学生里的一个共同特点!16年的耕耘,如果没有一份对于艺术的追求,没有一份教师的责任感,很难做到像张老师那样认真与负责!
  记得在张老师发病的前两天,他依然早上5点钟起床,来到学校给我们带早功,在那几天我们已经察觉到了张老师的变化,脸色不是特别好,张老师以为就是普通的发烧,没有及时去医院,而是继续给我们上课,坚持着给我们讲解每一个动作,坚持着给我们示范着每一个动作,现在回想起来眼眶不经湿润了,张老师发着高烧,在我们普通人走路都要晃的情况下,坚持着做每一个动作,仔仔细细的讲解每一个动作,也许当时他的双眼已经模糊、也许当时他的身体已经乏力,这时候支撑他的只有信念了,一个我必须完成一堂完整课的信念!这就是我们的张老师,一个让我们深深佩服的老师!
他不得不离开讲台、舞台,并不得不面对一个月5万多元的治疗费用,
     此刻,张峥老师正以他那乐观的态度和坚强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勇敢的面对残酷的治疗,他始终坚信自己做了那么多的善事,也一定会有善报,作为张老师的学生、同事,除了祝福与祈祷,他们更希望此时此刻能为张峥老师做点什么,和张峥老师一起共渡难关。本周日,青年演员王亚彬、任重和北京舞蹈学院的师生来到《为了你》,面对挑战,为了自己的老师、同事,赢取治疗白血病的公益基金。

热词:

  • 为了你
  • 栏目
  • 7月7日
  • 节目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