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爱公益频道 > 为了你 官网 >

为了最美苗家女 “浣碧”来到《为了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近日,热播电视剧《甄嬛传》中浣碧的扮演者蓝盈莹参加央视《为了你》大型公益援助节目,《为了你》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一档以公益救助为目的的大型公益益智类栏目,每期节目将有一名爱心人士抱着帮助别人摆脱困境、改变命运的目的而来,此次迎来了观众们熟悉喜爱的“浣碧”姑娘,作为队长的她和自己的姐妹淘、闺蜜们将一起帮助苗家女龙爱花赢得换肾的费用。
      2010年7月,齐心村通往外界的唯一一条公路被洪水冲毁,全村被与世隔绝。村长吴成军发动全体村民投入财力物力,想方设法打通公路。当时,从浙江打工回来的龙爱花,把准备给家里修房子钱捐了出来。当时全村328人共集资9万多元,龙爱花一个人就捐了37000元,这是她在浙江打工四年的全部积蓄!是全村捐款最多的。龙爱花的丈夫常年在家务农,这钱可以说是龙爱花家全部的积蓄,原本是打算用来为自家盖房的。然而,面对着自家的困难,善良的龙爱花表示,自己还年轻,还是村里的路重要,钱以后可以再赚。
       然而,上天却没有眷顾这个美丽的苗家女,为村里修路捐出全部积蓄半年后,龙爱花被诊断出患上尿毒症晚期,只能终身透析或者换肾治疗。现在龙爱花每月透析的费用为6000元。父亲、丈夫、弟弟都外出务工为她赚医药费。龙爱花还年轻,只有三十岁,换肾是最根本的解决办法,否则只能终身透析,医疗费用更是无底洞
     在了解到龙爱花的事迹后,蓝盈莹第一时间联系了为了你栏目组,表示一定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龙爱花,让她重新面对生活,战胜病魔。当被问到为什么会如此关注龙爱花的事件,蓝盈莹表示,自己除了被龙爱花的所作所为感动,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原因,就是蓝盈莹自己是畲族,和龙爱花一样是少数民族。活泼乐观的蓝盈莹还说,自己和龙爱花一样都是白羊座女孩儿,白羊座的女孩儿都热情单纯又善良,希望自己也能给龙爱花带来好运。
  节目现场,蓝盈莹这个活泼的白羊座女孩儿携同自己的闺中密友姐妹淘们,爆笑不断,精彩连连,当场展现了热辣劲爆的舞蹈,并且用《我用所有报答爱》的优美歌声传达了自己美好的祝愿。并最终为龙爱花争取到了换肾的费用。
   
      在节目最后,蓝盈莹对龙爱花再一次给予鼓励,她希望自己通过答题不仅能帮龙爱花赢得手术费用,更重要的是给龙爱花精神上的鼓励,她同时表达了非常感谢央视《为了你》这个有着温情大爱的舞台,让她能同过这个舞台把故事告诉大家,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热词:

  • 最美苗家女
  • 浣碧
  • 来到
  • 为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