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教育频道 > 我爱发明官网 >

《我爱发明》节目内容11月12日、13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5:35 | 进入网尚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12《奇音妙乐》

奇音妙乐

    本期节目将为您介绍两项与音乐有关的发明,音乐怪人南卫东不仅可以用大理石,水龙头,笤帚,簸箕,拖鞋等吹奏乐曲,甚至连土豆,红薯和莲藕,他都能演奏成乐曲本期节目将对这些乐器进行验证和测试。另外,为了验证自己的音乐想法,南卫东不仅自己发明大提琴以及新式月琴进行演奏,而且还结合数学原理和乐理,总结出一套制作各种乐器的公式,并根据这套公式制作出了从未见过的乐器。

    南卫东 13691172383

 

    11.13《比刃争锋》

卡卓刀

    卡卓刀是藏式刀剑中的精品刀,他经过卡卓七林旺堆独特工艺的加工锻造,砍树砍纸砍牦牛皮,锐不可当,而更让人佩服的是它断铁钉和砍钢筋真正达到了削铁如泥。而河南西平高庆民经过特殊热处理打造的棠溪宝剑柔可绕指,削铁如泥。号称天下第一剑。 本期节目将通过验证的方式对户撒刀和棠溪宝剑进行柔韧度坚硬度等各种实际测试,并对他们独特的打造技术进行科学探究,让观众领略刀剑争锋背后的秘密。

    卡卓刀 陈建生 13988758888

    棠溪宝剑 高庆民 0396-6235286 15893161216

热词:

  • 我爱发明
  • 人与自然
  • 科教
  • 探索
  • 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