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三农 > 乡村大世界官网 >

乡村好人:李保叶用生命呵护弃婴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乡村大世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乡村大世界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本期的《乡村大世界》走进山东蒙阴,为您讲述发生在这里的乡村故事。17年前,一名手足扭反、身残体弱的女婴被辗转送到蒙阴县岱崮镇五里沟村。镇、村干部抱着孩子转了很多家,没有一家愿意抱养。当时的村妇代会主任李保叶把孩子抱回了家,并给她取名王琳。为了帮助王琳治病,她将自己的儿子送到娘家,拿出家中全部积蓄,带着王琳四处求医,前后花费3万余元,欠下了上万元的债务。经过精心治疗,王琳在6岁时终于能走路了。为了让孩子接受正常教育,她承包了村里120亩荒山,和丈夫吃住在山上,苦战两个冬春,栽上了蜜桃、板栗、李子、杏等果树1000多棵,修出了一条宽3米、长2华里的环山路,为此,李保叶被全国妇联、国家林业局授予“三八绿色奖章”。每年卖了果子,李保叶第一想到的就是给王琳交学费。为给王琳治病,她花去了3万多元,欠下了上万元的债,直到2005年才最后还清。孩子生活基本能自理后,李保叶又把她送到县城接受教育。现在王琳在潍坊幼师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她很小就知道自己的身世,说起李保叶,王琳总是说:“不是亲娘,胜似亲娘。”

 

热词:

  • 乡村大世界
  • 毕铭鑫
  • 乡村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