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相亲嘉宾联系方式

男嘉宾:陈兰明 联系方式:1874888628@qq.com

我叫陈兰明32岁,叙永县叙永镇银顶村人,是中国国际厨师协会的执行理事,做了15年饭店大厨,会做的菜不少于一千道。在山上我拥有全县最大的农家乐,占地30亩,在城里还有一个餐厅。我有一道菜荣获首届全国低碳烹饪比赛金奖。我有个外号叫“机器人”说的是我特别能干不知疲倦的意思。从08年开始,每天凌晨2点起来烧水、加工、送货,骑坏3辆摩托车。我不抽烟、不喝酒、不打麻将、不玩游戏。没事儿看书自学厨艺,买了三四百本烹饪书。我很有爱心,长期资助两个贫困学生。我还能赚钱,农家乐年销售额能达两三百万元,城里饭店每年销售额一百多万元。

女嘉宾:李梦影 联系方式:595894909@qq.com

我叫李梦影22岁,家在叙永县,是叙永县电视台主播。我喜欢唱歌跳舞,歌唱获得过四川省人才艺术大赛通俗组一等奖、泸州市校园歌手大赛一等奖!我小鸟依人,鞋子只有33码,我觉得老婆应该天经地义去做家务。我特别爱笑严肃不起来,我平时自然的表情就是笑着。走在大街上,不知想起什么事一下子就笑出声来,出现过好几次这种情况,但请你放心,我绝对没有精神问题。

女嘉宾:蒋茜 联系方式:965349520@qq.com

我叫蒋茜今年22岁,彝族,家就在石坝彝族乡,四川民族学院音乐舞蹈专业,现在开了一个舞蹈培训班。我去年获得彝族火把节选美第二名,今年也就是昨天,我获得了第一名!我从小就被爸妈管教得很严,照着好老婆的标准培养的。晚上吃完饭,爸妈出去办事,我必须把碗洗了、地拖了、桌子擦了,爸妈回来前必须收拾干净,否则肯定挨打;平时穿得很保守,他们不让我穿露背、露腰、露腿的衣服,有一次火把节练舞我穿着一条花裤子,我爸骂我怎么像个花短裤,拿着马鞭子就打我;不允许去别的地方,不让我去网吧舞厅KTV,在乡里十年,只知道一条街,在县城里两年半也只对一条街熟;打我还用过很多工具,估计以后用不到了。因为我爸都已经帮你培训好了。

女嘉宾:刘庆 联系方式:1011233827@qq.com

我叫刘庆今年28岁了,叙永县兴隆村人。跟别的女人比,我肯定比不上,但是我干活比较凶!(啥意思?凶猛?)用我们的土话说:这个女人好“泼的”。(哪两个字啊?啥意思啊?干活怎么凶?)背啊挑啊,放牛做饭农村里的活都干,12岁上山挖折耳根凌晨三四点就去街上卖,1毛钱一把赚学费;和我妈两个人能收一万多斤的玉米,现在也能背180斤的人走路!烧柴做饭、割猪草手上和腿上的全是刀疤和烫伤。在工地搬过砖、饭店当过小工、当过保姆、卖过衣服。现在我在我们乡镇开了家超市,早六点开门进货送货、装货卸货什么活都是我一个人,每天工作16小时。我把家里的茅草屋换成砖瓦房,还买了一辆车。跟别的女人比,我肯定比不上,但像我这个年龄我算是很能干了。

本期节目备选嘉宾
  • 邱丛金 27岁 公务员 邮箱:196777401@qq.com
  • 罗桂龙 31岁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邮箱:285312889@qq.com
  • 何小芳 25岁 农业技术人员 邮箱:598762445@qq.com
  • 陈光晴 21岁 自由职业 邮箱:594288290@qq.com
《乡约》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