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云南维西保和镇

  《乡约》栏目来到保和镇,维西是傈僳族音节文字的诞生地和传承地,是历史上茶马古道进藏的重要站口。维西是徒步圣地,摄影天堂,有藏传佛教圣地达摩祖师洞,有“万里长江第一桥”吐蕃铁桥。在这儿有从乾隆就流传的大词戏,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阿尺目刮”,有体现原始宗教遗迹的藏族舞蹈。接下来咱们就去现场看看吧!

本期相亲嘉宾联系方式

女嘉宾:杨蓉 联系方式:375231167@qq.com

  今年27岁,现在和朋友合资在丽江、香格里拉和维西开了三家客栈。我的工作很辛苦也很快乐,每天早起我就跟客人聊天介绍景点、线路、购物,比如达摩祖师洞、三江并流风景区、同乐民居、滇金丝猴生态旅游区、雪龙山。和客人说高兴了就把店门一关骑着自行车带他们一起去玩,给他们拍不正常的照片,回来后带着他们去藏民家、去酒吧,嗨翻天!晚上就上网做推广、订房。我的生活很随性,想去泡温泉就去泡温泉、想去骑自行车看花就去看花,我的客栈基本不锁门。找我当老婆有三大好处:①生意好能赚钱;②力气大能干活;③疯疯癫癫能让你开心。

男嘉宾:刘纯强 联系方式:syclcq@163.com

  34岁,老家四川安岳县父母都是农民。高中毕业在火锅店做服务员时,业余时间自考大专,去年开了一家客栈、还有一家酒店效益还不错,毛利润80万。我没有什么特别爱好就喜欢搞网站,自己创建城市生活网站,和旅游微信公共平台。如果家里电脑坏了或上不了网找我没问题。

男嘉宾:暮吾咱底 联系方式:1604529385@qq.com

  25岁,傈僳族语意思是天神的小儿子,云南民族大学傈僳语专业本科毕业,我是我们寨子里有史以来第一个大学生。在校期间我获得过多次一等奖学金,还获得过歌唱比赛的大奖,我们傈僳族是盐不吃也行,歌不唱不行,会走路就会跳舞,会说话就会唱歌。每次我比赛或者参加演出我的支持者都会非常多。从大三开始到现在我给多部电影配过傈僳语,包括美丽密令,焦裕禄,三天三夜,太极侠,剑雨。还翻译过十多本书。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和我在一起你会很快乐。对了,我现在是维西县唯一的男傈僳语新闻播音员!

男嘉宾:和冬 联系方式:243087176@qq.com

  今年25岁是纳西族,现在在云南维西岔河检查站工作。当过两年陆军身体好能单手做俯卧撑,在炊事班工作过厨艺很高。我是个不想和别人一样的人,别人问的问题不想问,别人做的事情不喜欢做。和我在一起,我会让你每天过的不一样。我会走秀也会做饭,会吐舌头也会撒娇,有野性也有柔情,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本期节目备选嘉宾
  • 周瑜 24岁 电视台主播 邮箱:zhouyuxiangyue@sina.com
  • 吴锡 23岁 医院护士 邮箱:wuxixiangyue@sina.com
  • 斯娜德姬 28岁 酒吧老板 邮箱:sidenajixiangyu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