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教育频道 > 自然传奇官网 >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8月22日—28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1:38 | 进入网尚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怪兽横行》(上)

    这是恐龙出现前就已经灭绝了的生命的传奇故事。在古老的地球上,奇怪野蛮的生物无情地争霸。我们遥远的祖先也参与了那场残酷的搏杀,它们的斗争直接决定了我们人类今天是否存在。怪兽不断进化着,一些怪物灭绝了,另一些则不断进化着,描绘出人类和现在所有生物的蓝图。这是地球生命史中被遗忘的史诗,横行的怪物决定了我们当今的世界。残酷战争,史前怪物的战争。

    8月22日19:50播出   杨伊宁

《怪兽横行》(下)

    在地球历史上的恐龙时代之前,曾有过一个蛮荒的怪兽横行的时期,从寒武纪生物大爆发到恐龙称霸的中生代之间,这个时期长达数亿年,那时的生物之怪异比起后来的恐龙来说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上期的节目中,一头刚刚产完卵体力已经非常虚弱的雌性长棘龙,遇到了麻烦,因为此刻另一头雌性长棘龙突然出现,它是专门为了抢夺产卵巢穴而来的,情况异常危急,一场发生在两亿八千万年前的肉搏大战即将上演。

    8月23日19:50播出   杨伊宁

《狼之战》

    这是自然界头号捕猎者的故事。它们有着惊人的耐力、它们靠智慧和毅力生存。我们将深入狼的世界,了解狼的情感。我们站在狼的视角,见证它们面对各种生存的挑战。狼群的领地是怎样划分的,它们又怎样去维护呢?

    在弱肉强食的动物界中,强者有强者进攻的技巧,弱者有弱者生存的谋略。可以说,在生存的磨练下动物们都有着自己一套独有的谋略,有着各自的捕猎高招。狼就是自然界生存竞争中的成功范例。狼不仅聪明绝顶、善用谋略,而且还是一个以团结协作著称的团队。狼坚韧的毅力让它们所向披靡,周密的计划确保它们万无一失,审时度势让它们能够做到有的放矢。今天就让我们走进狼群那充满传奇的生活,领略它们生命中的精彩。

    8月24日19:50播出   王远伟

《鲨鱼之战》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它是条虎鲨,生活在不寻常的世界中。它要进食,因为在它的腹内有40个小生命需要养育,要保住它们的性命,它必须经常进食,但它的对手不会因为它怀有身孕而退让,它们都在寻找同一种食物,当它们因为觅食而碰面时,这片水域将变成一个战场。

    8月25日19:50播出   安娜

《黑猩猩的世界》

    在非洲茂密的森林里,生活着一种神秘的动物。它们是致命的狩猎者,有着严密的等级制度。它们性格反复无常,时而平静温和,时而吵闹争斗。它们就是人类的近亲—黑猩猩。走进非洲坦桑尼亚冈贝国家公园,探索黑猩猩世界的秘密。

    8月26日19:50播出   王蓉

《最后的母狮》

    狮子是群体意识最强的猫科动物之一。 在一个狮群中,一般会有9到20只狮子,它们中有雌有雄,有老有幼。它们一起生活,一起捕猎。然而,在非洲的赞比亚西南部,有一片被称作柳瓦平原的极度偏远的地区,生活着一只已经独自生活了5年的母狮。母狮的名字叫柳瓦。现在,它正值壮年,本能指引它去寻找雄狮,传宗接代并组建属于自己的族群。但是它却无法实现这个愿望。因为,它是这里唯一的狮子。最终它能否回归狮群?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8月27日19:50播出   李薇

《圣诞岛上的红蟹》

    位于印度洋上的圣诞岛因为红蟹而闻名,岛上一年一度的红蟹大迁徙更是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奇观。每年的10月底到第二年1月初是圣诞岛的雨季。这期间,圣诞岛上的红蟹从位于丛林中的洞穴中“倾巢而出”,浩浩荡荡地前往海边产卵。但近年,由于一个外来物种长足捷蚁的入侵,红蟹的数量急剧下降。

    8月28日19:50播出   周玉

责任编辑:苗苗

热词:

  • 人与自然
  • 科教
  • 探索
  • 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