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CCTV官网 > 天生我才 >

朝鲜青少年将首次亮相央视全新节目《天生我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化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应中国中央电视台邀请,朝鲜金星学院11岁的女孩金前理于2011年1月18日至21日前往北京,参加了中央电视台(CCTV-1)将于兔年春节推出的一档全新节目《天生我才》的录制。

    金前理小朋友是出色的小小“竹笛”演奏家,多次获得朝鲜全国青少年艺术比赛第一名。她出色的演奏技巧和舞台表现得到了《天生我才》录制现场嘉宾和观众的高度评价,录制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是朝鲜青少年首次赴华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录制节目,也是今年中朝青少年的首次交流,受到中朝双方的高度关注。中国驻朝使馆文化处对此次交流活动给予了积极协助。

    1月21日金前理小朋友一行回国,朝鲜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国际部副部长金成虎、有关部门工作人员、金前理小朋友家人等赴机场迎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学惠也赴机场迎接代表团。

    在机场,李参赞高兴地对金前理小朋友表示祝贺,鼓励她继续好好学习,不断提高表演水平,为中朝友谊多做贡献,并表示青少年交流是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欢迎更多的朝鲜青少年参加中国电视台的各种交流活动,进一步丰富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内容,使中朝友谊更加深入人心。

    金成虎等朝方同志对李参赞的提议表示赞同,感谢中方为加强朝中青少年交流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朝青盟将为推动两国青少年友好交往作出不懈努力。(驻朝使馆文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