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CCTV官网 > 天生我才 >

央视一套新春献《天生我才》
众星捧月照亮未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娱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娱乐讯 近日,央视一套特别节目《天生我才》,在解放军电视艺术宣传中心演播室录制。李文启、杨赤、后舍男生、董浩、史依弘等演艺界明星,带着他们推荐的天才小选手登台展示绝活儿。

    《天生我才》是一档以青少年技能、创意为素材,彰显价值观传播和娱乐参与性的综艺节目,每期都会由演艺界明星带领他们推荐的15岁以下的青少年选手登台,展示孩子们在文艺、体育、智力、生活、学习、创意等方面的技能。活动当天,李文启和后舍男生推荐了用表情唱歌的逯爱岩,董浩推荐了疯狂转笔达人张健晖,杨赤推荐了戏痴姜舒原,杨澜推荐了傈僳族小歌手王帅。

    自2010年9月份以来,央视第一套节目综合频道新动作频发。18点档刚刚拉开架势,全国电视节目收视格局顿时风生水起。9月1日,《我们有一套》试水成功,大幅拉动非黄金时段收视。12月6日,《石头剪子布》试播,节目最大的卖点是“同桌归来”,其实深层意义上是孩子归来!孩子们重新占领这个曾经风光无限的青少时段。专家预测,央视第一套节目在非黄金时段开始悄悄组建航母战斗群,而且,这个战斗群装备的是强大的“核动力”。在春节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一艘装备了“核动力”的新节目《天生我才》,经过三个月的秘密研发,将在大年初八精装亮相,从初八到正月十四,每晚18:00整《天生我才》连续7天为观众献上精彩的综艺大餐,随后将以周播方式与观众相守18:00档。

    来到天才舞台的孩子个个都是“牛人”,用三个词表达感受,那就是惊奇!惊叹!惊喜!“戏曲达人”,“海豚音王子”,“转笔高手”,“天籁少年”,“超级记忆王”,光听这些名字就让人眼前一亮。年龄最小的是一位年仅三岁的架子鼓手。孩子们的技能和创意更是个个称奇,其中常有不可思议的天赋,让人惊叹的创意表演。不仅如此,《天生我才》是国际化的舞台,是全球青少年互动交流的平台。《天生我才》还吸引了很多来自港澳台以及朝鲜、日本、韩国的孩子前来展示。“魔笛少女”,“萨克斯即兴演奏王”,“世界上最小的爵士打击乐手”,他们带着各自对梦想的追求汇聚天才舞台,向中国的观众展示他们的天赋与活力。

    《天生我才》是发现天赋、见证成长的节目。在节目现场,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孩子们惊艳的才艺表演,更能通过他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的成长轨迹。节目将带你尝试解读什么是天才,如何发现天赋,并引发对孩子教育引导的思考。这是一个所有父母、家庭,乃至整个社会深度关注的话题。

    每一个孩子的天赋都值得用最清晰的镜头放大,每一个天才的创意都值得我们用最真诚的语言赞美。在亮丽的天才舞台上,一个个纯真的孩子将给我们带来惊喜!他们或者展示不可思议的超人技能,或者表现自由奔放的创意,他们释放出的创意能量和纯真气息足以让我们惊叹,感动!

    在明星艺人娱乐八卦充斥电视屏幕的今天,《天生我才》节目推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概念:明星铺路。这可以说是央视第一套节目综合频道推出青少年题材综艺节目的一个重要的思考,一个更高的追求。在这个舞台上,艺术家、大师不再想如何表现自己,而是想如何为孩子铺路、捧场。这里彰显的是榜样的力量。

    受邀加入《天生我才》的众多艺术家、明星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爱孩子,赞美孩子。平日里繁忙的明星们将放下身段,像朋友一样引领孩子出场,推介孩子的才艺、故事,为每一个孩子的表演捧场、助演,甘当绿叶。明星的到来不是毒舌和打压,他们以模仿、助演、PK等方式与孩子们展开互动。《天生我才》的口号是“为孩子的成功铺路架桥”,因此明星的烘托让每一个孩子的天赋之光更加璀璨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