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CCTV官网 > 天生我才 >

国手华以刚强力推荐“无敌心算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围棋协会副会长、著名国手华以刚先生在央视一套《天生我才》录制现场说:“人类总是喜欢挑战极限,在挑战极限的过程当中,我们挖掘潜能,同时收获惊喜。今天我带给大家一个惊喜,他是一个00后的小朋友,雷雨小朋友,我们叫他“无敌心算王”!”

    好家伙,这么响亮的名头,这么高的评价,有这么神么?

    让我们看看今年8岁的小雷雨在现场算题到底有多快:

    大屏幕上在15秒之内,连续闪现出20个三位数,画面刚一结束,雷雨立刻算出了这20个数相加减的结果,且完全正确;

    大屏幕上又出现了一屏字幕,上面有20组同时出现的三位数,定格10秒钟之后,雷雨立即算出了这20个数相加减的得数,结果完全正确;

    最后的一题是超长数字相加减,大屏幕给出5组十位数,在20秒之内雷雨算出一个十一位数的答案,结果完全正确!

    真是太神奇了!

    据他的老师介绍,雷雨小朋友从5岁开始接触珠心算,每天早上六点多钟起来,他都要练二十分钟的珠心算,他下午放学回来也是,每天都基本上是这样子的。几年下来,就练到了上面大家所看到的神奇心算速度。

    据专家介绍,除了刻苦之外,小雷雨的天生左右脑的协调能力以及对数字天生的敏感,也是成就他这种神奇心算能力的重要因素。在节目现场,小雷雨还和嘉宾们互动,表演了一心多用的绝活,边做运动、边答百科题,同时进行快速的心算。他的这种能力曾在2010年国际珠心算大赛上表演过,在那次大赛中,小雷雨获得了特等奖。

    2月13日晚上6点央视一套《天生我才》中您能一睹雷雨的神算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