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CCTV官网 > 天生我才 >

70岁的赵忠祥找到了5岁的“接班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0岁的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和5岁的“朗诵小达人”张博,在《天生我才》现场共同朗诵儿童散文《夏天》,一个慈爱、大度,一个欢快、稚气,一老一少合作默契,让人大呼过瘾。

    赵老师说:“这么小的孩子声音有这么丰富的表现力,真的是非常难得。而且最可贵的是他的那种表现欲望,是所有小天才共同具备的天生素质,是个好苗子。”

    小张博最喜欢的节目之一就是赵老师朗诵配音的《动物世界》,当着赵爷爷的面,小张博学着他的音色来了一段《动物世界-恐龙》,那个认真劲让人喜欢得不得了,也让赵忠祥老师来了兴趣,又和小张博分别用自己的风格演绎了同一段时事新闻。至此小张博算是完全耍开了,不仅声音控制得越来越自如,而且原本就很活跃的肢体语言和表情也充分运用上了,现出了小达人的本色。他在最后压轴的表演是儿童诗朗诵《我想》:

    我想把自己

    种在春天的土地上。

    变小草,绿得生辉,

    变小花,开得漂亮。

    成为柳絮和蒲公英,

    更是我最大的愿望。

    我会飞呀,飞——

    飞到遥远的地方。

    2月16日18点央视一套《天生我才》为您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