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经济生活大调查》已进入第八个年头,今年的调查以“再小的声音我们也听得见”为宗旨,着眼于“拐点、定位、大数据”,将继续携手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国家统计局,面向全国进行10万份的抽样问卷调查。此次大调查围绕民生热点,增设了新的调查内容,并将推出新的数据产品,以更好地“知百姓生活感受,观市场趋势变化,察行业发展动向”。

嘉宾简介

姜诗明

  《中国财经报道》创建人,《国情备忘录》总导演。2013年,由姜诗明策划的另一部纪录片《大国重器》也开始了同期拍摄。不仅专注于纪录片的制作,姜诗明还是一位诗人,这些纪录片的主题曲都由他本人来写。除了制作纪录片,姜诗明还创建了大型节目《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

胡大源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统计学教授,擅长将抽象的数据还原为丰富的现实,从2006年为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担任统计顾问开始,与“大调查”一起走过了7年的时间,胡老师的经典语录是——“老百姓从不用GDP衡量幸福”、“提高幸福感,就是要让更多人过好日子”。

魏翔

  中国“生活改革”的倡导人,闲暇经济行为研究的先行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闲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他在研究如何让生活方式的转变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现场图片
参与微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