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CCTV官网 > 央视创意频道 >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节目研发部召开综艺频道新栏目专家评估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电视台总编室节目研发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家认真评审六个新栏目

    日前,中央电视台总编室节目研发部组织第四次新栏目专家评估会,主要针对综艺频道的《我要上春晚》、《欢乐英雄》、《巅峰音乐汇》、《向幸福出发》、《天天乐》、《文化正午》等六档新栏目进行评估。本次评估会邀请的专家有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王丹彦、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胡智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滕俊杰、央视市场研究(CTR)副总裁田涛等。

    会上,总编室节目研发部负责人通报了六个栏目和综艺频道动态编排的收视数据,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对综艺频道动态编排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专家对六档新栏目样片的创意内容、形态、结构以及主持人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王丹彦认为,新栏目体现了高品位文化特征,彰显主流价值,体现大台风范;频道动态编排效果凸显,品牌效益初步强化。

    其他与会专家认为,新栏目深入挖掘原有资源优势、借鉴国际流行元素,积极创新;新栏目《欢乐英雄》、《我要上春晚》开播半年,取得收视和广告效益双丰收,研发工作初见成效。

    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认为总编室播后评估工作非常及时、必要,使频道和制片人对栏目的现状、问题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频道将积极参考相关建议,对新栏目进行优化。

    总编室节目研发部自开办以来,共举办四次新栏目样片专家评估会,先后为综合频道、财经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体育频道、电视剧频道、科教频道、戏曲频道和音乐频道的23档新栏目样片开展评估工作,为各频道新节目的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责任编辑:严晋

热词:

  • 中央电视台
  • 总编室
  • 综艺频道
  • 新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