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CCTV官网 > 央视创意频道 >

国内研发动态一览(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电视台总编室节目研发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卫视

    1月1日起,将21:30-22:30时段统一为《BTV秀场》板块,从周一到周日分别推出《顶尖秀》、《非凡秀》、《焦点秀》、《幸福秀》、《巨星秀》、《喜剧世界》七个节目,内容则涉及名人访谈、收藏、时事点评等。还推出一档具有电影风格、关注现实题材的系列栏目剧《剧说》。

    旅游卫视

    2011年将完全停播电视剧。取而代之播出更多与旅行、时尚、环保、新生活方式等主题相关的节目,凸显“绿色频道”的定位。

    重庆卫视

    1月3日全新改版,打造“中国红”频道特色。由大型电视栏目《信念》、《经典电影赏析》、《记忆》、《民生》、《拍案警世》等 多个红色栏目合力打造晚间“红色时段”。

    湖南卫视

    《给力星期天》

    1月9日首播,周日19:30播出。

    一档全新的青春偶像艺能榜样互动秀节目。

    《非常靠谱》

    1月24日首播,周一20:30播出。

    一档趣味解读姓氏文化节目。以脱口秀的形式解读姓名,追溯家谱。

    《喜剧之王》

    1月6日首播,周四20:30播出。

    一档生活喜剧创意SHOW。寻找现实当中的喜剧之王,挖掘未来的喜剧之王。

    《好奇大调查》

    1月3日首播,周一~周五18:00播出。

    一档娱乐纪实类节目,采取多样实验方式,对生活中各类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和话题进行验证。

    《好好生活》

    3月14日首播,周一~周四19:30播出。

    一档家居生活方略体验节目,定位家庭主妇,第一季关注“低成本高品质”生活。

    《称心如意》

    3月9日首播,周三20:25播出。

    一档隔代相亲情感互动节目。 “带着妈妈来约会” ,男方和女方的父母会分别莅临现场,对子女择友进行沟通交流。首播收视飘红,3月16日第二期收视率1.84%,收视份额4.67%,同时段全国排名第一。

    《挑战麦克风》第四季

    3月14日回归,周一20:30播出。

    本季“挑麦”将继续延续由机器评判的人机对抗的核心形式。两大欢唱团人数从前三季的108位变为60位,分组转换成主题鲜明的“话题阵容对决”。

    《博物馆奇妙夜》

    3月9日首播,周三00:05播出。

    一档剧情类馆藏探秘节目,零点档节目。首播收视份额7.15%,全国同时段节目排名第二;3月16日收视份额8.22%,全国同时段排名第一。

    《岳麓实践论》

    3月15日首播,周二00:05播出。

    一档新“实践性”谈话节目,零点档高端节目。邀请各领域的实干家登台演讲,分享经验与困惑。

    2011年“快乐女声”

    5月23日-9月9日。

    全国分沈阳、西安、广州、成都、长沙、杭州六大唱区。本届最大的特色是在报名阶段将全面展开微博互动,金鹰网提供唯一供用户及时查看微博人气的官方人气榜。

    《智勇大冲关》第五季

    6月6日播出,周一至周四的19:30。

    新一季引入“灾难逃生”的概念,寓教育于游戏,并且还会在节目中动用高科技3D设备,让每个参赛者亲身体验在虚拟世界当中穿梭的快感。

    《舞动奇迹》第三季

    4月24日播出,周日19:30 。

    节目中14位梦想男儿将通过微博征选需要帮助的孩子,携手女嘉宾选定帮助对象,前三名组合嘉宾将为其征选的孩子赢得5-10万人民币的梦想成长基金。参与嘉宾不再只局限于明星,有舞蹈才艺的普通观众也可参与。

    《帮助微力量》

    6月2日首播,周四20:30。

    一档直播互动、即时帮助类型的慈善公益节目;直播互动是亮点,节目的演播厅将成为在节目直播进程中的总控室,也是各互动途径的指挥中心。各路互动途径的互动数据都汇聚到主持人所控制的触摸屏电脑中,由主持人掌控指挥,同时也会显示到大屏幕上。

    《最高档》

    4月23日首播,周六17:50。

    由湖南卫视与世熙传媒共同研发、联合制作的全新汽车娱乐节目,与享誉全球的国际汽车娱乐节目Top Gear品牌紧密合作,以打造根植于中国汽车文化的、全产业链的汽车娱乐品牌。

责任编辑:严晋

热词:

  • 中央电视台
  • 创新研发
  • 国内动态